FASHION秀場直擊

香奈兒 CHANEL 2018 工坊系列,老佛爺卡爾回家辦秀,航向德國-漢堡!

在德國時間12月6日(台灣時間12月7日凌晨1點)舉辦的Métiers d'art工坊系列,不經讓人好奇Karl Lagerfeld是如何再次發揮他的天馬行空,將服裝設計、展場,與他的家鄉 — 德國的文化風情與歷史形象融入Chanel品牌的血液命脈中?這就讓我們為你揭曉!
香奈兒 CHANEL 2018 工坊系列,老佛爺卡爾回家辦秀,航向德國-漢堡!

撰文/ Joey Lin  圖片/ Joey Lin、IG @chanelofficial、IG @elite_paris、IG @ninamarker、IG @kaiagerber

CHANEL 2018 早秋工坊大秀,訴說著 Karl Lagerfeld 的鄉愁。自青少年時期離家,並在巴黎闖蕩出一片天地,這一回把大秀搬回家鄉舉辦,自然是別具重要意義。CHANEL 每年的工坊系列,除了要表現各大工坊的精湛工藝之外,更重要的還是與城市當地文化連結,而出身自漢堡的卡爾,這次可以說是回家找靈感。以貿易具名的港都漢堡,深深受到航海與水手文化的影響,於是在整個系列當中,出現了許多雙排釦海軍大衣,另外最受關注的,便是海軍帽的搭配,無論是以斜紋軟呢製成,或是經典羊毛款式,都是明年秋季重要的關鍵配件。開場的幾套深藍、黑及灰色造型,則是為整個系列做出定調。
 

Elite Model Management Paris(@elite_paris)分享的貼文

張貼
 
 
 
除了航海主題外,漢堡極具代表的建築特色,也被卡爾巧妙地安排在整個系列的細節當中,從這次的秀場場地-Elbphilhermonie 樂廳的選擇,就能看出當中的端倪。磚紅、深褐、碳黑色彩與各種低彩度曖昧色調做出搭配,呼應著當地充滿歷史感的磚房建築,如果有機會往 Speicherstadt 舊倉區走一趟,就能明白卡爾在系列色彩上的安排。這個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區域,是舊時漢堡的自由貿易區,成排的磚房壯觀大器。有趣的是,這些歷史建築的外牆,以特殊技法裝飾,遠眺時呈現出宛如針織品的織紋,或是布料上的刺繡圖騰,這樣的特色也能在服裝系列的各式針織單品中看得出來。
 
 
此外,大量的幾何拼接手法,或是經典斜紋軟呢織紋,都能和磚房做出連結。就整個系列而言,節制俐落的線條,或許來自德國的嚴謹印象,而結合了男裝英挺風格的手法,則是香奈兒一向熱愛的反差詮釋。這是一個呼聲極高的系列,在交響樂團滂礡的伴奏下,Karl Lagerfeld 在樂廳舞台上,接受賓客們的起立歡呼。縱然海港邊的寒風刺骨,但家鄉始終給卡爾最溫暖的擁抱。
 
 
 
除了以水手和漢堡當地文化為靈感的早秋工坊大秀外,在秀後,Chanel 更是包下了當地的 Fischauktionshalle 魚市開派對!現場除了滿滿的啤酒、美食,還有水手們的較勁演出,甚至是彩繪刺青的服務,也讓一票賓客們玩到不想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