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巴黎時裝週】Dior 2018 秋冬系列,有一種青春叫“迪奧”!

Angelababy 甜美,Cara delevigne 帥氣,在Dior 2018 秋冬大秀展現青春無敵。
【巴黎時裝週】Dior 2018 秋冬系列,有一種青春叫“迪奧”!

設計師 Maria Grazia Chiuri 用 Dior 2018 秋冬系列,證明了青春正是風格的萬能解藥。在巴黎羅丹美術館內的秀場,被覆滿了來自60年代眾多時尚雜誌的歷史圖片,破壞、拼貼,在重組,過往的時尚片刻與各式標語反覆出現,看似隨機,卻處處是線索。

1968年巴黎學運,震撼了整個世界,從電影、政治、時尚到女性主義,一個嶄新的世代正式成立。在50周年之後,Maria Grazia Chiuri 再度以青春之名,號召起義,以創意為創意靈感,饒口的概念並不是什麼高冷的哲學。這一次,設計師引用時尚界的傳奇代表人物 – Diana Vreeland 於1960年代所發明的 「Youthquake 青春震盪」一詞,表達自由、反叛,打破成規後的全新可能。品牌 Archive 裡的一幅歷史照片,幾個穿著時髦的年輕女孩在迪奧的店舖外高舉著 “There were not enough miniskirts”的標語,抗議時下保守的穿著觀念。有趣的是,1968 年,時任品牌設計師的 Marc Bohan 也為迪奧推出了第一個高級成衣系列—Miss Dior。

從迷你裙、及膝裙到曳地長裙,長短不一的裙裝設計,象徵著穿搭沒有規則,格子花紋帶著濃濃的學院氣質,帥氣的風衣無論與中性或是女孩氣息濃厚的造型做搭配,都是很老巴黎的情調,拼花布的手法也被製成各式裙裝或寬筒褲,甚至是丹寧造型,也用上了同樣的裝飾手法。透視烏干紗上的繁複花朵刺繡與大量流蘇元素,不僅帶來了一些異國風情,更多了一分嬉皮意味。而幾件線條俐落的銀色皮革單品,也再度回應了60年代的代表性風貌。

秀上大量的包款,都是來自品牌歷史包款的延伸,帶點古著意味而立體感十足的金屬釦頭、D字樣的金屬環被設計成皮帶頭或是提包的手把,繡上民俗圖騰的寬肩帶側背包,依舊是下一季的重點,而秀上那些帶有騎士感的帥氣皮靴,則是 Angelababy 的最愛。

青春也好、成熟也罷,無論在哪一個年齡之中,倘若你能始終信仰自由,就足以撼動世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