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Chanel 2018 秋冬高級訂製大秀,一起去巴黎左岸散步吧!

Chanel 2018 秋冬高級訂製大秀,一起去巴黎左岸散步吧!

Text/Joey Lin   Photo/Chanel、Marie Claire Taiwan

高級訂製大秀,固然是各品牌展現高超手藝及品牌精髓的最佳時機,而香奈兒的大秀之所以出色,在於 Karl Lagerfeld 總能爲時裝注入更豐富的命題與氛圍。

在2018秋冬高級訂製大秀上,巴黎塞納河左岸的藝文氣息成爲了完美背景,著名的法蘭西學院 (Institut de France) 與河畔慣常見得到的書報攤,都被卡爾搬進了大皇宮。雖說無論是什麼主題都難不倒香奈兒,為何這次大秀定調就在不遠處的巴黎景致?那標示著學術至高地位的法蘭西學院,則是完美的解答。象徵著時尚的源起,以及高級訂製服在時尚界的神聖地位,巴黎,是一個無庸置疑的風格保證。


在巴黎左岸文藝氣息的擁簇下,整個系列的前段,展現出濃郁的學院風情。深淺不一的灰色調或以毛料呈現,或以經典斜紋軟呢打造,都傳達出一種節制的美感,有趣的是,無論在群擺一側,或是外套袖子上頭開的高岔,都讓整體線條多了一份律動感,也更具層次。

而側開高岔的裙擺設計,也被鋪陳在接下來的許多造型當中。畢竟優雅卻不失個性,向來都是香奈兒擅長表現的獨特氣質。

而後是大量的刺繡、羽毛、亮片珠飾,那些高級訂製服慣常見到的出色裝飾技法。

其中幾套黑色雪紡長禮服所展現的長短對比線條,在巧妙的亮片裝飾安排之中,表現出有趣的錯視美感。

而壓軸的登場的淺綠色禮服,上頭則是點綴著象徵法蘭西學術院的金色葉片,也與大秀主題做出呼應。或許藉由這個系列,香奈兒想說的是,時尚至高的地位少不了巴黎,也只能在巴黎,畢竟這裡是一切的起點。


超模劉雯在秀後接受《美麗佳人》訪問時便提到「那些側開岔的裙裝,讓看起來很女性化的服裝更有個性,而且拉鍊的設計,讓女人可以自己決定想要的樣子。另外搭配長版皮手套的設計,同樣也是展現衝突感的一個出色單品。」

而除了劉雯外,香奈兒品牌大使菲瑞‧威廉斯(Pharrell Williams)、莉莉蘿絲‧戴普(Lily-Rose Depp) 、凡妮莎‧帕哈迪(Vanessa Paradis) 、卡洛琳‧德‧麥格雷特(Caroline de Maigret) 、瑪琳‧華特 (Marine Vacth),香奈兒英國品牌大使艾莉‧班柏(Ellie Bamber) ,香奈兒中國品牌大使周迅,香奈兒日本品牌大使中條彩未(Ayami Nakajo),新任品牌大使金獎女演員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 ,香奈兒韓國品牌大使朴秀珠(Soo Joo Park)與女星韓孝周(Han Hyo-Joo) ,與泰國女星茱蒂蒙(Chutimon Chuengcharoensukying)…等都來到大秀現場,而台灣部份,則是邀請了孫怡一同觀賞這場大秀。一身中性裝扮的她,也展現出出色的香奈兒風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