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Coach 2019 春夏大秀,關於美國的夢想拼圖。

在911恐怖攻擊週年之際,Coach用各式經典美式風格,拼湊一個全新的美國夢。
Coach 2019 春夏大秀,關於美國的夢想拼圖。

 Text/Joey Lin   圖片提供/Coach、Imaxtree

Coach 大秀舉辦的當天,正是紐約911恐怖攻擊事件的週年。這座城市不敢忘記那段哀傷的回憶,但或許,展望一個美好的未來,是對這段過去最好的交代。而如今,Coach可以說是深耕美式風格的指標品牌之一,美西風格、龐克搖滾音樂、街頭元素,嬉皮態度,都是過去曾出現過的風格元素。但這一回,設計師Stuart Ververs將這些元素重新解構、組合,在拼湊出一個具有當代意味的美式風情。

大秀現場以各式風化的工業品,搭建起一個失落樂園,金龜車、越野車、舊式的油筒,都是展現經典美式風情的線索。但最要人矚目的,還是幾乎佔據了整個秀場的巨大恐龍裝置,主體以鋼鐵部件而成,仔細一看,會發現恐龍的頸部吊著盪鞦韆,而長尾巴則是造成了溜滑梯,唯一的遺憾,是不能在上頭抒發一下長不大的童心。

就系列本身而言,品牌近年常用的西部牛仔元素貫串了整個系列,以流蘇、麂皮等元素呈現。大量的美國南方風情,融合了維多利亞式的誇張荷葉邊,以及碎花圖騰等鄉野情調,是女裝上頭的一大重點,運用丹寧或皮革拼貼手法詮釋的單品,則是嬉皮精神的重要代表作品。而男裝的部分,則是加入了更多的戶外或工裝元素,至於那些具有街頭氣息的休閒褲或鞋款,則是賣相十足的亮點設計。除此之外,全新的迪士尼聯名商品,則是新一季賣萌的好選擇。就整體而言,穿越時代與各個次文化間的美式元素拆解重組,是這個系列的一大重點,更完美呼應到秀場的裝置概念。亞洲代表水原希子在伸展台上與傳奇超模 Cindy Crawford 的女兒 Kaia Gerber 前後登台,成為另外一大亮點。這樣的安排,或許也體現了美國文化的一大特色,便是兼容並蓄的美好。而在911這樣特殊的時間點,我們在 Coach 大秀現場,重新複習一次 American Drea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