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Moschino 2019 春夏系列,設計師的的作業只寫一半!

早春、春夏、聯名、秋冬?設計師一年到底得做出幾個服裝系列啊?!Moschino 創意總監 Jeremy Scott 乾脆把半成品拿出來辦秀?
Moschino 2019 春夏系列,設計師的的作業只寫一半!

Text/Joey Lin   Photo/Imaxtree、Moschino

如果想在時裝週找樂子,跟著 Jeremy Scott 準沒錯!自從入主 Moschino 之後,不僅讓這個品牌重新帶回話題熱度,更經常使用各種幽默創意博君一笑,將時尚的趣味面展現得淋漓盡致。無論是將模特兒打扮成紙娃娃,或是索性變成一束花,都是讓人記憶猶新的有趣創作。但這一次,Jeremy Scott 是不是被時尚界越來越快的腳步給逼急了,乾脆就把“做一半”的服裝搬到伸展台上,耍任性也沒在怕?其實從邀請函就能看出些端倪,一整盒的麥克筆是設計師們在繪製手稿時經常使用的工具之一。而到了發表會現場,伸展台的盡頭也被佈置成工作室的樣式,要 Jeremy Scott 在這裡即刻上工,也是毫不違和。

Moschino 大秀開場的配樂,是 Jeremy Scott 與 Gigi Hadid 的一通電話,Gigi 已經抵達秀場後台卻一套衣服都沒看到,這對品牌來說可是天大的災難啊!但這些鋪陳都是為了表現這個全新系列的靈感主題。有鑒於時尚業快速到幾近瘋狂的腳步,設計師們經常得在短時間內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於是 Jeremy Scott 刻意將服裝打造成“未完成”的模樣,大大地開了時尚界一個玩笑。

就服裝的基礎而言,各式西裝外套、大衣、復古款式的洋裝或是性感短裙,都是品牌過去幾季表現過的單品,但這一次,卻都裝飾上了像似塗鴉筆觸的圖案,就離繁複的印花款式,都是帶有手繪感的率性樣式。

到了系列後段,更是花招盡出,誇張的大剪刀被裝飾在洋裝上頭,做完衣服後的整捆布料竟然還沒處理,就直接帶上伸展台。裁縫用的皮尺、頂針、手縫針,都成了伸展台上最華麗的風景。

最後一套白紗造型,由 Gigi Hadid 擔任壓軸,女神出場,自然是美麗的蝴蝶簇擁環繞,但 Jeremy Scott 依舊有辦法跟你開一個現實的玩笑。如果說時尚應該大膽玩,那麼這個時尚怪才想必是當今少數奉之圭臬的,而或許也只有這個幽默搭大師,可以把一套喜劇化作時裝週裡的一系列幽默設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