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進化版老爹鞋、米奇頭像手提包、草莓圖印肩背包...Gucci古馳2019最值得矚目的春夏新品皆在這!

進化版老爹鞋、米奇頭像手提包、草莓圖印肩背包...Gucci古馳2019最值得矚目的春夏新品皆在這!

Edit/Sasha、Wei Hsu   Photo/Gucci

11/29/18更新

記得兩個月前Gucci於巴黎Theatre Le Palace舉辦的19春夏大秀嗎?這棟最初成立於17世紀的劇院和舞廳,在70年代經由企業家Fabrice Emaer收購後,便化身為當時巴黎最熱門的夜生活場所之一。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除了重述戲劇大師里奧(Leo de Berardinis)與佩拉(Perla Peragallo)的「矛盾劇場」,更透過那充滿文藝以及超現實的設計語言,替這場「集體知識的原始藝術」構織出多元且難忘的“Gucci時尚演出”。

如今,這場劇中的創作品來到了位於上海、曾經是杜月笙私家的8號橋藝術空間。明亮多彩的系列主要擷取自70年代後期至80年代初期的線型輪廓與元素,從中也能看見深受Disco影響和西裝潮流的盛大歸回,包含服裝上顯明的肩線和高腰設計…大尺寸寬延帽和份量十足的造型配件…精緻且細膩的亮片和羽毛細節…這些有著相異曲調的素材,共同激盪出多重詩意的複合體,就好比劇場中那些非理性和非結構化的相互交感,產生出的頓悟和爆炸力。

此次新品的亮點除了早前提及、向米奇90週年致敬的米奇手提包(往下滑看詳細開箱影片),模特兒腳上的老爹鞋再次改版甚至升級!還記得今年秋冬那款可拆卸珠寶裝飾的老爹鞋嗎?(點這回顧)最新款除了擁有奢華的水鑽裝飾,鞋身設計則跳脫先前的笨重感,改以鏤空+魔鬼氈的運動設計,交織出極具衝突美的鞋款。

另一款乍看之下,不經令人聯想到品牌於今年早秋男裝系列中推出的一款休閒鞋,依然的紅綠織帶和仿舊處理,不同的是,可拆卸式的櫻桃和水鑽,替原先的休閒風佐上奢華的質調。

除此之外,上一季用以體現跨文化、跨國別的迥異元素,如日系動漫小甜甜、和美國洋基隊Logo等,在最新一季除了有米奇頭像的手提包,美國表徵的鄉村歌手Dolly Parton,其肖畫像也被轉印在無袖丹寕夾克上,再次掀起不敗的經典潮流。

若仔細看過整個系列,也能發現象徵美夢成真的櫻桃、草莓、甚至飛天豬都是此系列中的俏皮矚目元素!

這邊編也特地為女孩物色了19春夏值得購入的包款,包括輪廓獨特的紅綠織帶側邊抓摺肩背包、佈滿GG Monogram圖印的Arly復古肩背包、超大尺寸的Rajah托特手袋、都市風格的Zumi皮革手提肩背包,都是很推薦列入購買清單的喔!

09/25/2018

首度把大秀從米蘭搬到巴黎舉辦的GUCCI,可說是這一季2019巴黎春夏時裝週中最受矚目之一的大秀,創意靈感總是瘋狂怪誕的創意設計總監Alessandro Michele,繼三月的2018秋冬系列讓模特兒端出與自己同樣長相的假人頭走秀後,這次的新作更讓人引頸企盼。

這回大秀選在巴黎Theatre Le Palace舉辦,前身為70、80年代最當紅熱門的夜總會的這裡,復古的劇場式內裝讓人彷彿穿越至當年的時代,一入場每個人還要先領一副精緻小巧的望遠鏡,按照號碼入座。而這次的秀票也設計的讓人為之驚喜,是一大袋GUCCI牌農作物,裡頭有生薑、蒜頭等香料,都是真正可以拿來吃的。

秀場之所以選在此地,原來是為了向義大利傳奇戲劇大師里奧(Leo de Berardinis)與佩拉(Perla Peragallo)致敬,他們著名的「矛盾劇場」向來充滿異議,頹廢、越軌、激情皆是他們的代名詞,對他們而言,戲劇不僅僅是一場表演,而是「集體知識的原始藝術」,在這樣的靈感啟迪下,Alessandro Michele便把這一季採用劇場式的方式呈現,讓model們從劇場走道穿插走出、登上舞台就定位,秀到一半經典女星Jane Birkin更在座位上引吭高歌,聽得現場觀眾如癡如醉。

服裝輪廓上也充滿戲劇性的劇服感,bling bling水鑽的貞操帶和流蘇洋裝、目測約有15公分高的超厚厚底涼鞋、羽毛大扇子和羽毛假髮頭套…等,皆是這次讓人眼睛一亮的搶眼配件。此外,適逢米奇90週年,秀上更出現三顆米奇頭的手提包,有塗鴉崩壞版跟正常版、全黑版三色,點影片開箱給你看。

這次大秀的場邊嘉賓相當熱鬧,包括渡邊直美、余文樂、EXO成員Kai都到場觀秀,在巴黎街頭掀起大騷動!

台灣代表則有呸姐蔡依林Jolin擔當,一出場姐的氣勢就是很足夠,受訪時問到看秀的穿搭靈感,調皮又幽默的她表示:「今天穿搭的主題就是金包銀!這樣的風格與態度只有姊能駕馭!」同時也說秀上最想嘗試的單品都是男裝,因為不受侷限的風格正是她的代名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