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愛他的人和恨他的人一樣多!Hedi Slimane首場CELINE大秀,你覺得如何?

全城熱話!Hedi Slimane入主CELINE第一場大秀開走!
愛他的人和恨他的人一樣多!Hedi Slimane首場CELINE大秀,你覺得如何?

10/6更新

在CELINE秀後幾天,「無視人們的需求,根本是時裝界的川普」、「何不多做些職業婦女能穿的衣服?」、「對於解決女性生活中的平凡問題毫無興趣」是眾多時裝評論家如Booth Moore、Suzy Menkes、Robin Givhan等人作出了的嚴厲評論,而這位向來不畏懼時裝評論家負評的明星設計師更是親上火線接受法國電視節目專訪時說道:「這十分令人沮喪,整場秀傳遞出輕盈且快樂的氛圍,但這些元素似乎被質疑。」以及「將我比喻成川普是非常不公平的,現代女性已經失去了穿迷你裙的權利,即便他們想這麼穿。我想表達女性個性是無拘無束的,他們有絕對的自由穿上他們想穿的衣服。」在還沒宣布CELINE by Hedi Slimane的財務報表前,唯一能確定的是,全球媒體已經為Hedi Slimane的回歸做了極大量的宣傳與曝光;而《BOF》也曾在一篇文章中提過,Phoebe Philo離開後,Loewe將會吸收大部分的「原CÉLINE客源」, LVMH集團總裁Bernard Arnault也預估這位設計師將能在五年內為品牌提升一至三倍的營業額(同時稀釋開雲集團下Saint Laurent的客源),再仔細想一想,或許Bernard Arnault才是(也永遠是)這場時裝遊戲中的最大贏家。 

 

從Hedi Slimane上任CELINE的消息以來,業界便掀起了一股討論,Phoebe Philo將身體與服裝的自主權回歸女性,優雅、自信、無畏,那麼Hedi Slimane便是光譜的另一端,畢竟,他是那個「發明」緊身超窄版服裝的人。

接著便是品牌Logo的改變,這不是Hedi的頭一遭了,當時聖羅蘭時期更改商標一事鬧的沸沸揚揚,愛他和恨他的人一樣多,但不能諱言,他將當時的聖羅蘭改造成市值數十億美元的品牌,而時尚,向來就是一門生意。

2019年春夏,Hedi入主CELINE的首場大秀,毫無懸念地與過去完全切割,從秀場佈置、辦秀時間,甚至工作人員的服裝都清一色的換成了從頭到腳的全黑。

如果說Phoebe Philo手中的CÉLINE是那個明亮大器的摩登女性,那麼Hedi所想要詮釋的,依舊是華麗搖滾、頹廢帶點晦暗的街頭青年。

連衣裙、定制西裝和窄版領帶、小夾克是Hedi向來拿手的標誌性設計,並以黑色貫穿整個系列,並將動物元素融入其中,像是:馬毛豹紋外套、鱷魚噴射刺繡,及銀色亮片打造出鱗片效果的服裝與配件,96個Look男女各半,並強調Unisex概念,秀上男裝款式也將為女性提供。

而Hedi Slimane上任後,消費者買不買單,到底該以銷售率還是原創性論英雄?後續絕對值得關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