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超搶眼鑽飾眼鏡、男模戴上大耳環… Givenchy春夏打造宛如照鏡子般的無性別大秀

超搶眼鑽飾眼鏡、男模戴上大耳環… Givenchy春夏打造宛如照鏡子般的無性別大秀

Edit/Sasha、Wei Hsu   Photo/Givenchy

01/11/2019更新

在去年十月初發表的Givenchy 19春夏男女裝秀上,品牌藝術總監Clare Waight Keller將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無性別”揮發在創作中,而靈感即是擷取自一位生活於威瑪共和國的著名作家Annemarie Schwarzenbach,儘管當時的30年代正處於戰敗的覆亡時期,但她依然無懼地身著男性打扮,如此一舉動成了此次的創作啟發,主題“I Am Your Mirror”即是透過鏡子的抽象反射,展現男女特性互融的概念。

然而就在這個月初中,Givenchy將服裝系列移至新加坡一棟位於小小山丘上、建於30年代的兩層樓古式建築,不僅是私宅對外開放租借的首位,也藉此呼應了這次19春夏系列中,那大量使用來自30年代的服裝元素,包含強調肩線的寬大剪裁與高腰,均能在男女系列中看見。值得注意的是,多套女裝外套皆是以短版剪裁亮相,就為了更彰顯出肩膀的線條,腰帶則突顯腰身、甚至成為裝飾元素,當然不忘將當時的軍裝融於之中,展現出英氣十足的時髦氛圍,而Clare Waight Keller擅長使用的對比色彩和百褶設計也同樣穿梭於中。除了多款單色搭配,幾套印花款式的則是滿印著小雛菊的設計,花朵上更繡有精緻的亮片珠飾,細膩程度完全令人驚嘆!

在配件上,全新推出的Whip包款,除了擁有長方形狀的手提設計,顧名思義地,譯為鞭子的“Whip”也貫穿於設計中,像是圍裹於手提處的皮革裝飾,抑或繫於兩側、可作為裝飾或短手提帶,均是替整體佐上獨特質感的玩味元素。另外在男士的包款上,無論是大型手提肩背包或是腰包,在底部都印有顯明的品牌名稱,使背帶方式與角度都呈現面面俱到的前衛概念,絕對會是時尚潮人今年必購的款式!珠寶則是以大尺寸的Size,替素面款造型點綴上強勢的聚焦重點。

10/01/2018

Givenchy 2019春夏系列以“ I'm Your Mirror " (鏡中儷影)為題,打造無性別的全新一季,強調女性跟男性彼此就像在照鏡子一樣,既擁有獨立自我的一面又像彼此般相似,重新詮釋男女之間的相互關係。

在20、30年代當紅的知名女作家Annemarie Schwarzenbach可說是這季靈感繆思,出生貴族名望家的她,卻有著不羈的野性靈魂,在那保守的年代,大膽留著中性短髮、穿著男裝,成為一代自由的象徵,因此這季秀上也出現不少髮型和Annemarie Schwarzenbach相似的超短髮女模。

中性剪裁的皮衣、風衣皆是本季重點單品,跨越性別的設計,讓男女都能混合著穿,洋裝、長禮服部分多以斜肩設計亮相,又或是不對稱的打褶裝飾墜在胸前,打造俐落又搶眼的視覺美感。同時呼應“照鏡子”的概念,本季不乏許多閃亮亮水鑽元素,從小披肩、耳環、皮褲、西裝外套到秀上一登場就馬上吸住大夥目光的垂掛式大眼鏡,為整季沈穩的色調畫龍點睛。

這回來看秀的嘉賓有台灣代表林依晨,向來風格氣質清新的她,這回換上Givenchy完全搖身變成個性女郎!出發前的機場裝,一身輕便又俐落的褲裝搭配Givenchy t-shirt、手提以品牌根據位於巴黎喬治五世大道三號地標總部為靈感所設計的的GV3包款,展現率性的機場穿搭風格。

到了秀上,林依晨則選穿極具個性又不會過於狂野的深色丹寧上衣,搭配白短裙和高跟鞋,露出一雙纖長美腿,配上後梳油頭和紅唇妝,和平時給人印象大不相同的晨神,這回變得好有個性美,笑說巴黎很冷的她仍舊成功詮釋這身打扮!

當晚看秀嘉賓還有超級親切的韓星鄭麗媛,來聽她跟大家打招呼~

秀上還遇到好久不見的永遠的女神麗芙泰勒,爽朗大笑的模樣真是讓人太融化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