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彩色超高厚底鞋、蝴蝶結裝飾墨鏡...Miu Miu女孩的古靈精怪全展現在2019春夏系列!

春夏時裝週來到最後一天,Miu Miu 大秀現場用立體字母模型和投影迎接全球賓客,秀場未開始便已開始期待接下來的精彩“表演”!
彩色超高厚底鞋、蝴蝶結裝飾墨鏡...Miu Miu女孩的古靈精怪全展現在2019春夏系列!

Text/Wei Hsu   Edit/Titi Chen   Photo/Imaxtree、Miu Miu

延續上一季的完美合作,Miu Miu 2019春夏時裝秀的場景佈置依然找來巴黎知名的M/M(Paris)設計團隊,替龐大的秀場空間打造全新Miu Miu標誌!簡潔的幾何形狀在巧妙的拼湊與擺放下,呈現出看似一張臉、甚至一隻寵物或一朵花的抽象模樣。然而在燈光漸暗之後,投射出的影像更是帶領觀眾進入Miu Miu女孩的異想世界。

伴隨現場超Chill的鋼琴爵士曲調,模特兒一個接著一個緩緩從階梯上走下。西裝外套、襯衫、洋裝,在秀場的開端,不論是中性風格的裝束或是少女情懷的裙裝,皆飾有與服裝相呼應的盛大花朵,替造型佐上難以忽視的浪漫焦點。

來到秀的中半段,背景音樂除了一開始的鋼琴旋律,也加入了節奏感較為強烈的鼓聲伴奏,似乎在悄悄透露著風格的轉變:換上皮革面料的西裝裝束除了有簡約的素面款,也包含了絢麗的蟒蛇皮,搭配的襯衫甚至裙子則以性感的透紗取代其餘面料,替嚴肅的裝扮添入女性魅惑,同時體現得宜卻又叛逆的女性特質。

中後段開始,大量的閃耀元素如亮片、水鑽,紛紛穿梭在模特兒身穿的服飾上,像是其中幾套以拼色短版Polo衫搭上鑲滿亮片的微透膚七分裙,如此巧妙搭配碰撞出Miu Miu女孩復古華麗的一面。此外,花朵造型的裝飾則換成了甜美的蝴蝶結,並透過丹寧面料共組出多套率性氛圍的時髦裝束。

令人關注的配件則是以模特兒們腳上的繽紛厚底繫帶跟鞋,和同樣擁有超粗鞋跟的瑪莉珍鞋為主,由此而見,厚底鞋的魅力不但將持續延伸至明年春夏(完全是嬌小女孩的一大福音~),亮麗的色彩更是風格關鍵!手袋則以珠扣式的立體包款呈現另一波復古風潮的回歸。

此外,蝴蝶結的造型裝飾除了表現在服裝上,鞋履、頭箍、甚至墨鏡皆能看見它的身影,可說是將Miu Miu女孩獨有的甜美性格在設計上發揮的淋漓盡致。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