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歐陽娜娜、Wanna One黄旼炫齊聚米蘭!Moncler Genius天才計劃一口氣展示10種關於羽絨衣的創意藝術

提到Moncler還是以為只是單純防寒的羽絨衣而已嗎?自2018年首度宣佈推出Moncler Genius天才計劃後,它的可能性變得比你我所想像的還要多更多。
歐陽娜娜、Wanna One黄旼炫齊聚米蘭!Moncler Genius天才計劃一口氣展示10種關於羽絨衣的創意藝術

Edit/Sasha Photo/Moncler

Moncler Genius天才計劃持續踐行品牌的座右銘:「一屋 · 眾聲」(one house,  different voices),囊括多位世界各地的經典及新銳設計師,一起以羽絨衣為主角注入更多創意與藝術性,如今這計畫迎來第三彈,也是最後一次的Moncler Genius天才計劃在2019秋冬米蘭時裝週登場,選址在米蘭中央車站旁的Magazzini Raccordati倉庫,現場打造了一棟螢光黃的Moncler Genius大樓,並有10個不同主題的空間,展演著包括Pierpaolo Piccioli和Liya Kebede、Sergio Zambon和Veronica Leoni、Sandro Mandrino、Simone Rocha、Craig Green、1017 ALYX 9SM品牌設計師Matthew Williams、Richard Quinn、Hiroshi Fujiwara (藤原浩)及Francesco Ragazzi設計的9個Moncler Genius系列,以及特別為狗狗打造的Moncler Poldo Dog Couture系列,一共10個展間。

發佈會當晚現場十分熱鬧,歐陽娜娜和Wanna One團員黄旼炫都到場支持。

歐陽娜娜一身Moncler 1952系列LOVE字樣紅色針織衫及米色長裙裝扮,搭配俏麗清爽的長馬尾髮型甜美亮相,往下看她與Marie Claire的快問快答。


Q:今天出席活動的造型靈感?

A:我這次看秀的造型比較休閒但又不失個性,Moncler 1952系列的高領毛衣和有自然皺褶的白色裙子,比較符合我自己的日常風格。

Q:這季節來米蘭很冷, 你的防寒穿搭秘訣是?

A: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件實用又好看的羽絨衣!

Q:今天看完Moncler的感想是?

A:這次看秀與以往不同,不是以普通T台的方式呈現衣服,設計師和品牌之間用一個個房間去展示,每個設計師想傳達的理念和服裝本身都是非常特別的,印象很深刻。

Q:這趟來米蘭有沒有特別推薦的景點?或是讓你印象最深刻的?

A:我覺得除了在時裝週的當下去感受時尚的氣氛以外,義大利的美食很吸引我,尤其是冰淇淋和披薩~

而這回的Moncler Genius天才計劃在發佈會後,於2月24日起開放參觀,地點同樣是在米蘭中央車站旁的Magazzini Raccordati倉庫,無法飛去米蘭親自感受的你,不妨往下看,認識最後一彈Moncler Genius 2019天才計劃有哪些天才設計!

MONCLER RICHARD QUINN | 極致印花

熱愛大膽顏色和奇特豐饒感的Richard Quinn,也鍾情於50、60年代的優雅時裝造型,推出了字母標語外套、印花緊身衣以及襯墊長筒靴組成的奪目混搭。展間以繽紛花卉塗鴉牆面,搭配滿地黑壓壓的花團錦簇,形成強烈對比。Quinn表示:「與盟可睞Moncler一起工作,聯手打造出如此美妙的系列,我感到非常的愉悅。兩個品牌碰撞在一起,設計出真正展現品牌個性的作品,使我激動萬分。我十分榮幸成為盟可睞Moncler家族的一員。」


MONCLER PIERPAOLO PICCIOLI | 與文化相連的定制

Valentino現任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為Moncler打造的作品必須說視覺印象非常強烈,以啞光尼龍面料為主角,融入訂製服的輪廓與設計特色,長擺大蓬裙、寬大連帽,即使是靜態展仍舊覺得很有動態感。這次同時加入帶有非洲織物質感的花紋,是來自超模Liya Kebede的自創品牌「lemlem」之傑作,lemlem向來積極活躍地支持著非洲藝術家,這次合作將非洲工匠技藝躍上國際舞台,重新定義了文化相連的概念。


MONCLER 1952 Valextra| 多樣性的力量、閒散精神

女裝部分,Veronica Leoni利用面料和廓形的層疊,重新演繹Moncler,像是羊毛、漁網、漂色格紋布、帶襯墊的剪裁、皮草和針織混搭尼龍面料,可以自由混搭或拆解,至於設計理念,Veronica Leoni表示:「Moncler Genius代表著不拘一格、靈活多變,它的終極目標是在獨具個性的同時,展示多元包容的品牌哲學。」


男裝部分,Sergio Zambon表示:「從第一季起,我的方式就是重塑盟可睞Moncler在年輕文化方面的傳承,展現其真實性。真實這一標籤在年輕一代的支持下,以及我對當代藝術、音樂和旅行的熱愛中,被重新詮釋並不斷演進。本季的Moncler 1952系列散發著一種閒散氣息,專為那些希望能在大城市周邊享受自然風光的人們—他們是感知敏銳的,21世紀時尚的攀登者。」


MONCLER GRENOBLE | 工藝解放

Sandro Mandrino這季設計了一系列登山裝備,並與冰島藝術家Hrafnhildur Arnardóttir(也稱作Shoplifter)合作,打造時裝展場館裝置,該裝置藝術將會在5月威尼斯當代藝術雙年展的冰島館中展出。


MONCLER SIMONE ROCHA | 自然的制服

Simone Rocha受帳篷、毯子啟發打造出豐盈外廓,將披肩和英格蘭刺繡結合戶外穿搭,創造出適合在大自然中穿的製服。展場佈置成像森林般的暗黑風格,讓人感覺詭譎浪漫的氣氛。


MONCLER CRAIG GREEN | 體積的轉換

Craig Green設計了由輕質模塊集合而成的大膽結構,它們可以被折疊、平攤和封裝,從而創造出可以縮小或伸展的形態,像極了外太空人的前衛科技服飾。


MONCLER 1017 ALYX 9SM |功能性與舒適性的現代解讀

Matthew Williams將1017 ALYX 9SM品牌的都市工業風格結合Moncler,打造一系列實穿又酷的單品,連帽、面罩、睡袋…等設計。


MONCLER FRAGMENT HIROSHI FUJIWARA | 大都會的跨界

潮流教父藤原浩這回將飛行員形象與軍裝風、卡通元素相混合,藤原浩表示:「盟可睞Moncler Genius是一次將不同個性混合成為全新個體的絕佳機會。他讓我得以嘗試我從未嘗試過材質和解決方案。這將是一個你未曾見過的藤原浩,也是你未曾見過的盟可睞Moncler。」其中便有兩件上衣融入了超萌的皮卡丘印花圖騰,寶可夢迷又得尖叫了!


MONCLER PALM ANGELS | 藝術的突破

擁有設計師與傳播媒體人雙重身分的Francesco Ragazzi聊到設計概念,坦言他最初的構想是被摧毀的畫廊,展場更找來藝術家Willi Dorner獨家設計展覽空間,實在超酷!


MONCLEER & POLDO DOG COUTURE

Moncler Poldo Dog Couture 愛寵系列這次推出兩種尺寸的經典充絨背心,配以啞光尼龍面料和多種顏色,以及針織印花款式。.Poldo,這個專為可愛的四腳小朋友所設計的迷你系列,是由狗狗奢侈品牌Poldo Dog Couture於2016年在米蘭創立的,旨在全心擁抱人類最好的朋友,該系列也包括配飾,由高級面料打造,確保他毛寶貝們在十足的溫暖和舒適中抵抗寒冬。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