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卡爾的FENDI最終回作品畫下完美句點!關於這場感人大秀所有你該知道的細節揭露

在秀前兩天逝世的FENDI女裝創意總監卡爾,這場秀除了要認識他留下什麼精彩最終回作品,秀上緬懷他的各種感人細節也值得你了解。
卡爾的FENDI最終回作品畫下完美句點!關於這場感人大秀所有你該知道的細節揭露

Edit/Sasha Photo/FENDI

2019年2月19日是個讓時尚界震撼又悲傷的一天,這天時尚傳奇巨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以85歲於巴黎逝世,身兼FENDI與CHANEL兩大品牌創意總監的他,逝後兩天便是FENDI 2019秋冬大秀,只是這一次我們再也看不到卡爾親自出來謝幕了,這季也成為卡爾為FENDI操刀的最後一季作品,這場充滿難過、不捨與愛意的大秀,帶你來了解有哪些動人細節與必須認識的設計巧思。

小卡、秀台牆壁藏愛意

首先一踏入總部,電子螢幕背板上便能看到大大的F字樣加愛心的標誌,這個圖樣成為貫穿全秀、紀念卡爾的一個重要環節,到了座位上翻開資料,同樣內附這圖樣的小卡,背後印製著19.02.2019字樣是卡爾辭世的日期,秀台牆壁上大大的Love Karl字樣,每個細節都讓人覺得卡爾似乎沒有離開,仍與這場秀同在。


卡爾最終手稿公開

座位上附的資料包含了卡爾為這季所畫的設計草稿,這回特地公開並印製給觀秀嘉賓,讓人能完整收藏卡爾最終回作品的原創精髓。


FENDI第三代傳人Silvia Venturini Fendi獨自謝幕

過往總是和卡爾一起出來謝幕的FENDI第三代傳人Silvia Venturini Fendi,這次獨自出來謝幕,卡爾的缺席看得出來她非常難過,在台上甚至一度哽咽,讓人看了覺得鼻酸不捨。據悉卡爾至大秀前十天仍在盡心工作,傳訊息與設計團隊溝通最終成果,兩人的好交情也能從這段話中看出:「Karl Lagerfeld 與 FENDI 之間有著時尚圈最為悠長的戀情,這段合作關係未來也深入我們的生活。我對他的辭世深感哀悼,他到最後一刻仍是不斷關心作品的態度,讓我深受感動。秀前幾天我們在講電話的時候,他唯一關心的就是這個系列的豐富性與美感。這就是他的真性情。我們會永遠懷念他的。」 – Silvia Venturini Fendi


秀後影片揭露卡爾與FENDI之間

秀後謝幕完畢牆壁一降下,隨即開始播放卡爾生前受訪的影片,揭露他與FENDI之間,卡爾自從1965年加入FENDI成為女裝創意總監後,至今一起共度54年的時光,影像中他介紹的招牌造型自己並手繪自畫像,看完全場超動容。


完整版影片

「Karligraphy」卡爾字體 FF logo

回歸設計本身,對於FENDI相信大家都知道FF logo,這季在包款、衣服印花上出現了讓人眼睛一亮的草寫彎曲logo,這名為「Karligraphy」的logo是卡爾於1981年所設計,卡爾再度拿出來運用成為這季主元素之一,對於卡爾的辭世,此款「Karligraphy」卡爾字體的單品更顯收藏意義。

推出Airpods皮套、可組合拆卸的變形金剛式超酷配件

卡爾生前源源不絕的創意總是能給人驚喜,這季當然不例外,竟然推出Airpods專用皮套,實在超可愛!它不只能單獨使用,還能搭配包款組合在包身兩側,這季包包也很絕,可另外加購外圈背帶,將小小包、耳機皮套隨心所欲的組合,就像變形金剛一樣,成為你最獨一無二的隨身配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