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舊CELINE粉絲接下來請追這品牌!Phoebe Philo左右手接任BV,首季大秀將經典編織玩出年輕新意

要說到這季2019秋冬時裝週最受矚目的大秀之一,Bottega Veneta肯定榜上有名,因為這是它換了新任創意總監Daniel Lee後的第一場大秀,而這位男士也是大有來頭。
舊CELINE粉絲接下來請追這品牌!Phoebe Philo左右手接任BV,首季大秀將經典編織玩出年輕新意

Edit/Sasha Photo/Bottega Veneta

先來科普一下Daniel Lee的過往,這位年僅32歲的英國設計師,年紀輕輕卻擁有豐富經歷,畢業於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的他,曾在Maison Margiela、Balenciaga及Donna Karan等一線品牌工作過,直到2012加入CELINE團隊擔任服裝設計總監,成為CELINE時任創意總監Phoebe Philo的左右手,一起為這品牌俐落簡約的性冷淡風格定調。

Phoebe Philo卸任後的CELINE風格丕變,姑且不論你是否買單,但懷念PP時代風格的粉絲們確實大有人在,若你就是那其中一位,那看過這季Bottega Veneta大秀後,相信你不會失望。秀場選址在米蘭和平門旁,直接蓋出一幢玻璃屋,高照的艷陽灑落在室內,秀場椅子採用BV最具指標性的編織技法製作,讓人在這充滿新意的空間中仍能感受過往經典。


工藝一直是BV強調與擅長的品牌核心,過去總給人成熟、內斂又穩重的經典編織元素,到了Daniel Lee手中卻變年輕了,透過放寬編織皮革條帶的比例,內裡置入輕盈有彈力的內襯,外型看起來蓬鬆蓬鬆的實在超可愛!或是利用壓紋製作方格紋來象徵編織的意象,將其運用在包款、方頭鞋款上更顯時髦年輕。


服裝部分,方型大挖領的設計帶出摩登簡約的女人印象,寬版編織元素再度出現於及膝裙上,褲子帥氣地直接做出膝蓋、臀部的立體3D效果剪裁,俐落幹練的輪廓實穿程度非常高。熱衷幾何元素的Daniel Lee,在許多細節中加入三角形裁片裝飾、不規則金屬扣環,resee現場利用冷色調大理石、金屬衣架、繽紛透明方塊陳列台打造,冷冽的藝術風格皆能從中嗅到一絲過往CELINE的氣息猶在。看完這季嶄新的年輕BV,是否將成為舊CELINE粉絲的新追捧目標,相信答案很快就會出爐。

(註:resee為秀後隔天,品牌會將秀上單品陳列成靜態展,讓全球媒體與買手能更近距離細看作品。)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