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Dior 2019 秋冬大秀,愛上倫敦的叛逆,使壞也要優雅。

《Christian Dior:夢之設計師》展覽正在倫敦 V&A 博物館展出,而在2019秋冬系列中,設計師 Maria Grazia Chiuri 更直搗倫敦次文化核心,囂張耍叛逆。
Dior 2019 秋冬大秀,愛上倫敦的叛逆,使壞也要優雅。

依舊熟悉的輪廓,Maria Grazia Chiuri 手中的 Dior 女孩,總是年輕瀟灑,摩登、時髦,優雅之中卻藏著些不安份的調皮氣質。經典 Bar Jacket 與各式褲裝、紗裙或迷你裙,在每一季不同主題中,變化出不同的樣貌。而2019秋冬系列,則是名正言順地耍叛逆。從英國皇室歷史中著名的叛逆代表-Princess Margaret 身上得到靈感,這位充滿個人主見的年輕女孩,在1951年捨棄了皇室御用裁縫師,選擇穿上Dior 先生的高級訂製服作品,入鏡拍攝官方肖像。而 Maria 更加碼同樣是50年代的 Teddy Girl 次文化現象,要迪奧女孩壞出新高度。

Teddy Girl 的穿著風潮從 Teddy Boy 現象延伸而來,他們仿效英王愛德華時代的風格,在服裝上加入天鵝絨元素,並以男性化的線條搭配豪放飛機頭髮型,一派不屑一顧的樣貌。Maria 也用各式寬鬆的褲裝,以及大量格紋圖騰,回應這個來自革命年代的靈感。

其中多款皮夾克,無論是修身或是落肩的款式,都是下一季耍帥的好幫手。另外融入馬鞍包設計的寬腰封,更是兼具迪奧經典元入的強勢配件。

至於每一季都不會缺席的女性主義藝術家的角色,在這一次則由義大利藝術家 Tomaso Binga 擔綱。她以自己的裸體詮釋字母輪廓的創作,成了秀場內外的主要裝飾。Maria Grazia Chiuri 似乎意圖建立一個當代女性群體,運用服裝、身體與思考,重新定義女人在當今社會的樣貌。而就這個系列來說,這些元素是到了新一季不容錯過的迪奧關鍵字。

1. 格紋的經典與叛逆:

從經典傳統到叛逆次文化,格紋總能在每一種文化領域,幻化成一種表徵。而直搗英倫次文化的Dior 2019秋冬系列,也運用了大量的格紋,大衣、洋裝,甚至是 Bar Jacket上。

2. Dior 藝廊:

自從 Maria Grazia Chiuri 加入以來,每一季的女裝大秀上,總少不了許多藝術家的角色加入,除了刻意以男性化名,挑戰社會中性別刻板印象的 Tomaso Binga 外,Mario Schifano 的作品也加入了服裝設計當中,以傳統法式印花棉布 Toile de Jouy 手法呈現,讓這源自法式文化的面料展現出新時代的樣貌。

3. 畫重點配件:

帽飾同樣由 Stephen Jones 操刀,各式加上網紗的漁夫帽貫穿全場,也讓這平常看起來很Man的單品,多了一分時尚味。而融入了近來能見度極高的馬鞍包所打造的寬版腰封,則是能瞬間勾勒出女性迷人線條又兼顧實用性的有趣設計。

圖片提供/ Dior、Imaxtree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