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DOUCHANGLEE 2019 春夏時尚大秀,設計師雙人組竇騰璜及張李玉菁攜手旅日藝術家李漢強,展現令人驚喜的藝術跨界融合。

城市發展改變了生存方式,食物、朋友、家庭、社群、工作、藝術與休閒活動......這些日常生活的美好片段,自然積累為在地的文化底蘊。

圖文/DOUCHANGLEE

DOUCHANGLEE 2019 春夏時尚大秀,設計師雙人組竇騰璜及張李玉菁攜手旅日藝術家李漢強,展現令人驚喜的藝術跨界融合。

DOUCHANGLEE 2019春夏時尚大秀【掃瞄人間 * 訊號日常】


城市發展改變了生存方式,食物、朋友、家庭、社群、工作、藝術與休閒活動......這些日常生活的美好片段,自然積累為在地的文化底蘊。來自不同領域的視角,同時將注意力轉移到構成當今這個世界的人與物,並致敬於庶民生活中的獨特趣味。


DOUCHANGLEE 2019 春夏系列發佈會,呼應可持續時尚概念,選址全球第一棟回收 PET 保特瓶組構而成的綠建築-花博流行館展出,500 位來自產、官、學、界精英與品牌貴賓以自然的形態圍塑出長達 120 公尺的彎延走道,這場大秀以由黑夜而至黎明的燈光變換中開場,在模擬自然光線之中,由充滿未來感的 28 位中外名模演繹 85 套最新作品;本季將抽象的當代藝術概念,融入品牌摩登精神,轉化為設計的靈感,重新詮釋當代時尚美學。

創意總監竇騰璜表示:「生活中各種信息的混合,構成日常的生活方程式,這些美好片段,自然積累為在地的文化底蘊。」

DOUCHANGLEE 設計師_竇騰璜_張李玉菁
DOUCHANGLEE 設計師_竇騰璜_張李玉菁

結合藝術理念 深化時尚美學底蘊

DOUCHANGLEE 設計師竇騰璜及張李玉菁攜手旅日藝術家李漢強,拓展臺北市時裝協會(Fashion Taipei)對於文化創意、時尚、設計及藝術產業融合的理念,結合李漢強 LEE KAN KYO 手繪畫作中斑瀾的色彩,與充滿活力的庶民生活感,將專注力回歸服裝本身,混合各種場域衣著與生活場景的轉換並加以重新演繹,構建一個能夠自由組合形態的穿著體驗;輪廓上更加開闊,剪裁更加自由!將經典優雅與實用主義的工裝元素結合,解放服裝傳統設限,透過線條與格紋的變化,運用霓虹、透視、塑料流蘇等效果,搭配現場由朋丁策展單位所規劃的20 米藝術背板,令人耳目一新,流露出新世代的嬉皮氣息與玩世不恭的幽默感。

DOUCHANGLEE x LEE KAN KYO
DOUCHANGLEE x LEE KAN KYO

設計總監張李玉菁提到:「掃瞄庶民生活中的信号混合現象,其實就是在有序/無序中,呈現出新的著裝態度。我們將對比的元素碰撞,像是男女比例、軟硬線條、實用與裝飾主義,重新進行搭配,箇中有著錯置產生的當代混沌美學。」

DOUCHANGLEE

由台灣著名設計師雙人組竇騰璜與張李玉菁於 1995 年共同創立,2014 年重新定位而成的獨立設計師品牌DOUCHANGLEE。去繁為簡,化具象符號為抽象概念為設計主軸,以剛柔並濟的輪廓傳遞當代人文思潮聞名,風格簡潔並充滿色彩張力,在復古與未來之間尋找美麗的想像。擅於運用創新的設計手法與經典剪裁形成強烈對比,結合多元藝術概念,賦予尋常物料嶄新的價值,成功的將兩人對時裝的意象豐富而具體地演繹出來!

DOUCHANGLEE設計師介紹

竇騰璜和張李玉菁,出生於台灣,在時尚中相遇。憑著獨特的美學概念與對流行服裝的敏銳天分,於求學期間便雙雙獲得"時裝設計新人獎"的肯定,自相識以來合作無間;竇騰璜與張李玉菁相信,「生活即設計、設計即生活」,透過文化與創新的碰撞,以人為本,以服裝為載體之設計理念。於 2013 年獲得臺灣 ELLE STYLE AWARDS 「年度服裝設計師」大獎。

李漢強 LEE KAN KYO

1982 年出生在台灣的李漢強,對於 90 年代的日本流行文化抱持著強烈的興趣,而在 2007 年旅日專攻平面設計,後以媒體資訊爆炸為主題,開始了他的繪畫創作。李漢強最初的創作活動,是以各種手法捕捉日本城市與媒體間的資訊,作為主題的作品群。以日本偶像為題的系列作品,在第十屆「1_WALL」平面設計部門中得到金賞而受到矚目。於此同時,李漢強也製作許多以日本的雜誌、傳單為背景的手繪作品。這些看似不起眼,實則以日本獨特的視覺文法所構成的超市、家電量販店的傳單,在他獨特的筆觸下,成了李漢強作為藝術家的代表特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