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那些對愛的表白印記!透過品味詩歌與意象圖示,Valentino秋冬系列浪漫宣示愛的永恆力量!

愛,對你來說是什麼呢?在最新發表的Valentino 2019秋冬時裝系列上,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將對「愛」的情感,透過意象化的方式表達於服裝設計上:
那些對愛的表白印記!透過品味詩歌與意象圖示,Valentino秋冬系列浪漫宣示愛的永恆力量!

當提琴樂曲緩緩響起時,伴隨的除了有模特兒的自信步伐,朗誦的詞句更使整體氛圍多了文藝的質感。Pierpaolo Piccioli此次不僅找來了四位當代詩人,分別是Greta Bellamacina、Mustafa The Poet、Yrsa Daley-Ward 以及Robert Montgomery,一同在一本名為《Valentino ON LOVE》的刊物中撰寫對愛的信念,更邀請Undercover 的創意總監高橋盾也,以圖像形式詮釋其看法,最後再將這些元素貫穿於系列中。像是優美的詩詞、戀人間的纏綿感情、銀河系拼貼…都替服裝點綴上扣人心弦的情感。

而在秀場一開始的幾套造型中,綁帶式的Bucket Hat穿戴使整體多了神秘的高雅氛圍,材質使用除了有最常見的羊毛,另外像是透紗蕾絲和羽毛也是替帽款增添浪漫的變化選。

其後到中間段,厚棉質與薄紗的異材質混搭Look,則替裝束層疊出性格顯明卻不失浪漫氣質的女性韻味。

後半段則以隱喻著愛情情愫的玫瑰、蝴蝶、花卉…等亮片刺繡,彰顯品牌的精湛工藝,然而儘管是結尾幾套的素面款,也依然在透膚薄紗的面料下,飄逸出迷人的脫俗仙氣。

除了一套套的衣服與禮服上有著表徵愛的圖像與詩詞外,配件上像是手袋和鞋子也有著相同的設計概念,特別的是,除了面積上清楚看見的圖樣,Pierpaolo Piccioli還將那些優美的詩詞隱藏在了包包內裡,甚至靴子裡與高跟鞋的繫帶上,玩味的手法不僅超吸睛,也賦予每款設計別具意義的價值。

而在出席嘉賓上,氣質女神朴信惠則穿著了今年的春夏款式,酒紅色的褶襇上衣搭上楓葉橘百褶裙,在拎上同樣屬本季新款的拼色手提包,展現氣質滿載的典雅形象,與尾捲翹的短髮尾超搭!

圖片來源/Imaxtree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