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卡爾的最後一場告別作!播放生前錄音檔、與香奈兒女士相聚的插畫…太催淚的CHANEL雪地大秀細節盤點

卡爾逝世的兩周後,迎來巴黎時裝週的香奈兒2019秋冬大秀,這也是他在香奈兒的最終告別作,帶你來看這場充滿各種洋蔥的大秀有哪些感人細節。

圖片來源 / Chanel、Getty

卡爾的最後一場告別作!播放生前錄音檔、與香奈兒女士相聚的插畫…太催淚的CHANEL雪地大秀細節盤點

2019年3月5日這一天,巴黎天氣灰濛濛的,巴黎時裝週終於進入尾聲,總是在秀程最後一天上午登場的香奈兒大秀,這次也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巴黎大皇宮舉行,只是這次再也看不到卡爾親自現身謝幕,但我們仍能一同感受卡爾留給世人最後一次的秀場驚喜。

冰天雪地的秀場主題

這次大秀主題為"Chanel in the snow",秀前收到的秀票就能嗅出冷冽的氣息,印製出雪地樣式,上頭浮現CC logo,步入秀場那一刻見到冰天雪地的實景,寧靜莊嚴的氛圍流露出一絲絲感傷。

秀前哀悼、播放卡爾錄音檔

這次大秀與過往熱鬧的氣氛相比,相對寧靜許多,在秀開始前,所有模特兒先一字排開出列,廣播先要全場哀悼致意一分鐘,接著播放卡爾生前錄音檔,重現他留給後人的訊息,再次聽到卡爾的聲音,彷彿他人就在現場一樣。

卡爾與香奈兒女士團聚了

秀場座位上發的資料,畫著卡爾與香奈兒女士並肩聊天,跨越時代的兩人皆為香奈兒品牌留下難忘的經典之作,現在兩人一起在另個世界相聚,相信一定能聊得很開心,這張繪圖也成為這場大秀參加者最值得珍藏的紀念。

卡爾親身參與設計的最後一場秀

這場秀是由卡爾和他的左右手,也是他的接班人、香奈兒現任創意總監Virginie Viard共同創作,而這也是卡爾生前親自參與設計的最後一場秀,接下來的發表將由Virginie Viard一手操刀,同樣讓人拭目以待。

模特兒化身雪之精靈

呼應秀場主題,模特兒們全化身雪之精靈登場,各類禦寒大衣成主打,像是長版毛呢大衣、雪白羽絨衣…等,雪片冰晶狀造型的耳環、項鍊,以及蓬鬆羽毛點綴的小洋裝、禮服,散發夢幻的氛圍。中段有多套色彩繽紛look,點亮冬季的整體造型,後段則全以白色裝束登場,呼應冰天雪地。

雪地纜車鍊帶包、滑雪墨鏡配件亮點

呼應雪地主題,配件上擁有不少亮點,像是以滑雪護目鏡為靈感的墨鏡,還有各類毛茸茸、暖呼呼的包包和雪靴,連纜車都變成鍊帶包,實在超可愛!

卡拉擔任開場與謝幕,許多模特兒一起落淚

近年鮮少走上伸展台的Cara Delevingne,這次特別擔任開場,讓人又驚又喜!

最後她也率領所有模特兒一起謝幕,曾陪伴過卡爾一起謝幕多次的她,這次少了卡爾牽她的手,仍堅強率性地完成了這場領軍,當下多位模特兒也忍不住一同落淚...

潘妮洛普手持白玫瑰走上伸展台

品牌大使的潘妮洛普‧克魯茲這回不是座上賓,而是參與走秀的其中一位模特兒,她手持卡爾生前最愛的白玫瑰走上秀台,向卡爾致意。

全球名人到場致意

這次出席大秀的嘉賓非常多,也足見卡爾在圈內的高人氣,包括品牌大使凡妮莎.帕哈迪(Vanessa Paradis)、潘妮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安娜‧莫格拉莉絲(Anna Mouglalis)、卡洛琳.德.麥格雷特(Caroline de Maigret)、英國女星艾莉‧班柏(Ellie Bamber)、日本品牌大使小松菜奈(Nana Komatsu)、中國品牌大使劉雯、宋茜、韓國品牌大使Jennie Kim、台灣品牌大使桂綸鎂、許瑋甯、英國歌手The XX女主唱Romy Madley Croft、義大利演員莫妮卡‧貝魯琪(Monica Bellucci)、超模娜歐蜜‧坎貝兒(Naomi Campbell)美國歌手賈奈兒‧夢內 (Janelle Monae)等人,都現身秀場。

劉雯

小松菜奈

許瑋甯

身為台灣品牌大使的桂綸鎂,聊到來參加卡爾的最終回大秀,表示自己今天穿了一身黑色的正裝、搭配別針來向卡爾致意,語帶哽咽的模樣真情流露。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