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除了甜美也不忘叛逆!隨著意象式的影像,Miu Miu女孩再次帶領觀眾進入奇幻的異想世界

若說Prada是高雅成熟的女士,那麼Miu Miu絕對是叛逆不羈的女孩!
除了甜美也不忘叛逆!隨著意象式的影像,Miu Miu女孩再次帶領觀眾進入奇幻的異想世界

每季都會邀請藝術家攜手為秀場打造空間設計的Miu Miu,這次找來影像藝術家Sharna Osborne,將Miu Miu女孩腦中那天馬行空的世界化作為巨型照片、短視頻剪輯、老舊電視和LED螢幕產生非線性的視覺超載,並特地為不同女性精選了獨有的素材特質,除了提供親密的角度,也使觀眾彷彿置身於那奇幻的空間內。而Sharna Osborne對細節的極度完美講求,也吸引了Raf Simons、Vetements、Craig Green...等名設計師上門邀約,策劃品牌的視覺形象。

一向以叛逆甜美風出場的Miu Miu女孩,今年秋冬的最新造型依然精神不變,將清新可人的花卉元素融於當中,替一套套洋裝裝點上甜潤氛圍,無疑也掃去了秋冬時的陰鬱氣候。仔細看裙裝的下擺處,還有著以緞帶穿綁於上的裝飾,束口設計不僅勾勒出微微的魚尾輪廓,彷彿也賦予了禮物般的造型感。

此外,軍士迷彩也成為了這季不可或缺的矚目印花,無論是短毛絨外套、澎裙洋裝、或是本季另一焦點設計:斗篷式大衣,均有著率性不羈的態度,彷彿展演著Miu Miu女孩嚮往追求的自由氛圍。設計師Miuccia Prada表示 :「迷彩(保護色)是反叛抗争與自然聯繫的象徵。」也因此充滿歷史性的斗篷大衣成為了彰顯此象徵的設計品,另外像是皮革短絨毛帽大衣與外套,則是展示強悍姿態的最佳選。

配件則以多元材質的復古包款為主亮點,如復古醫生包、信差肩背包、皮革水桶包以及大量的迷彩圖紋包等,而當中最吸引人的無外乎是一大包+一小包的新意搭配!造型上大尺寸包款外掛有迷你尺寸的手袋,無疑一次滿足了選擇困難的障礙!攜帶上更能將大型隨身物件放置大包款,小型物件像是手機、化妝品這類則可歸放在小包裡,如同外放式的收納夾層,但更美更有話題!

本季再次透過多重元素的混合搭配,強調Miu Miu女孩那獨有的反叛與不完美。色彩則以黑色、深藍色、灰色與咖啡大地色系為主色呼應本季精神,其外像是紅色、酒紅色、紫色與粉色系則點替秋冬時裝點綴了溫暖的氣象。

Red Velvet的隊長Irene也首次出席時裝週,將處女秀獻給Miu MIu!造型上以亮片短洋裝搭配西裝外套,演繹高調卻帶有帥氣質感的裝束,此外,脖子上的水鑽蝴蝶結造型頸鏈則是華麗的加乘物!西方名人則是有甜美可人的Elle Fanning出席,深V領的黃色禮服配上Elle Fanning雪白的肌膚,超顯高雅時尚!

秀後編還捕捉到創意總監Miuccia Prada的身影,與大家合照時的靦腆笑容超顯親和~

圖片來源/Imaxtree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