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Louis Vuitton 2019秋冬大秀以多元文化的相輔相成,替本季四大時裝週劃下完美句點。

作為四大時裝週的精彩壓軸秀,LV同樣選於羅浮宮的Lefuel庭院發表2019秋冬系列。然而繼上季的太空之旅,這回LV將巴黎著名的高科技建築「龐畢度藝術中心(Centre Georges-Pompidou)」移駕至此,呈現更加時髦的復刻版:
Louis Vuitton 2019秋冬大秀以多元文化的相輔相成,替本季四大時裝週劃下完美句點。

這棟看似未完成、以各式管線圍繞著建築體的「龐畢度藝術中心」,裡頭其實展示著大量傑出的當代藝術作品,促使這奇異的建築成為造訪巴黎必參訪的景點之一。然而在最初創建時,「龐畢度藝術中心」曾因外貌與巴黎傳統建築風格格格不入引起諸多爭議,也因此「龐畢度藝術中心」不僅在這歷史悠久的巴黎社區中擁有一席之位,更代表著一個當代文化的希望存在,它表達立場並積極陳述自己...而這些都是LV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此次大秀的創作靈感來源,因而復刻了小型的龐畢度空間作為展場造景。

如前面提及,整體系列以對文化參考的邀請為設計出發點,因此整系列中均能看見Nicolas Ghesquière擷取自不同時期的文化元素,像看似東方韻味的半截式包頭帽、肩線顯明的鋪棉罩衫…又或是宮廷英倫風的格紋裝束…科技未來感的幾何色塊拼接等,展現各式風情的相輔相襯,既大膽又華麗!Nicolas Ghesquière表示:「龐畢度中心、雷阿爾區(Les Halles)、英尼賽特廣場(Place des Innocents):一個奇妙的鄰里孵化器,將美好事物混合並且匯集在這個中心點。今日我將這個概念換味道路易威登,一個呈現多種樣貌的品牌。」

然而在鞋款上,雖然不見Archlight球鞋的身影,但綁帶牛津鞋則替裝束佐上雅痞氛圍,其增高厚底加上尖頭設計,使腿型線條與整體比例都得到完美延伸,嬌小女孩的一定要先將這鞋款筆記下來!包款方面,繼這一季春夏推出的各式輪廓包款後,秀上同樣看見了各形式手袋,好比扁身型的手提袋、雙層墨鏡盒大小的手拿包…極具玩味巧思。

出席藝人可是大有來頭!像是Emma Ston就以優雅的雙排扣大衣搭上蕾絲高領上衣,展現知性韻味,另外還有好萊塢女星Jennifer Connelly、Emma Roberts、超殺女Chloë Grace Moretz、Smith兄妹Jaden和Willow、超模Karlie Kloss、法國女星Léa Seydoux等人,如此精彩的名單不難看出Nicolas Ghesquière的交友極為廣善!

亞洲藝人則有中國女星鍾楚曦和韓星裴斗娜。鍾楚曦身著前衛風格的亮片格網鏤空上衣搭配花卉連身褲,展現科技感濃郁卻帶點復古韻味的時髦裝束!此外,側邊分的大捲髮造型使整體更顯霸氣!而裴斗娜則以印花襯衫搭皮革圓裙襯托自身的率性氣質。

圖片來源/ Imaxtree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