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19秋冬高訂現場,一窺你沒見過的迪奧式暗黑浪漫

「現代女性毋須畫布,她自身的姿態足矣。」─ Bernard Rudofsky

dior

2019秋冬高訂現場,一窺你沒見過的迪奧式暗黑浪漫

誰是Bernard Rudofsky?

奧地利美籍建築師與評論家,1944年他於美國紐約當代藝術博物館策畫了「Are Clothes Modern?」展覽, Rudofsky 遊走於人類學與心理學的前沿,探討人類對於因希望能跟上時代而對生活型態與衣著時尚的非理性行為。

回歸伊始

2019迪奧高級訂製服大秀回歸品牌發源地:蒙田大道 30 號,由女性主義藝術家Penny Slinger設計本次高訂秀場,

以風、火、水、土等元素作為雕塑及畫作包圍,花費三週佈置時間及超過三千平方公尺的壁紙與地貼,迴旋梯中央並以十五公尺高的大樹雕像打造出詭譎的神祕氛圍。

迪奧高級訂製現場

由超模Ruth Bell身穿一套白色洋裝開場,上衣以「Are Clothes Modern?」標語對於觀眾做出的提問,這套如同古希臘女性身穿的 Peplos 禮服,流暢滑順的服裝線條,藉由女性的身形賦予服裝姿態。


迪奧 2019秋冬高級訂製服由超模Ruth Bell開場
迪奧 2019秋冬高級訂製服由超模Ruth Bell開場


一系列視覺風格強烈的黑白影像成為本系列靈感來源,連帽披肩大衣如修道士般節制與精準的剪裁、華美繁複的刺繡雪紡紗裙及以羽毛裝飾的立體裙,鞋款則以絲綢尖頭包鞋飾滿羽毛及網紗,充滿暗黑神秘的浪漫風格。

迪奧2019秋冬高級訂製服系列
迪奧2019秋冬高級訂製服系列

最後模特兒則直接將如同建築外觀的服裝穿上身,暗喻品牌重返根源,也讓高級訂製服在潮流當道的世代裡,保有舊時代的氣度與風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