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米蘭時裝週】設計師 Daniel Lee 的告白:BV為你而存在。

在經歷過換帥之後,Bottega Veneta 的品牌革命是大刀闊斧的。在全新一季的系列發表後,一切的改變顯得清晰而且強而有力。

Bottega Veneta

【米蘭時裝週】設計師 Daniel Lee 的告白:BV為你而存在。

米蘭時裝週進入大秀高峰,越來越多話題大秀接連登場,而在過去兩季持續受到密切關注的,絕對非 Bottega Veneta 莫屬。在 Daniel Lee 接手後,更加具有現代感與都會氣息的造型,馬上奪得了眾人的目光,雖然有一派聲音認為,他受到過去在 Phoebe Philo 執掌下的 CELINE    工作時的經驗影響甚大,然而最終,話語權是要交還給設計師的,而無論是媒體曝光,或是越來越多的名人選用,似乎都給了這位年輕設計師更多的信心。也讓他在 BV 的改革之路,能走得更昂首闊步。

延伸閱讀

Bottega Veneta  2020 春季系列將繼續完善演化中的品牌基因。

我們著重於過程和清晰性;即時且直白。”—— 創意總監 Daniel Lee

在秀後發佈的訊息中,包含設計師這樣的一段話。簡而言之,便是運用直白而簡練的風格,對於品牌基因加以詮釋。為數不少的寬版風衣,看來是往後值得在品牌內投資的品項,至於不對稱剪裁、不經意的鏤空與誇張的挖胸設計,則是延續前幾季就曾出現過的元素。整體而言是黑白、米色、棕色、咖啡色與磚紅色等,讓人看了舒服討喜的配置,亮橘色與天藍色的運用,則聰明地讓整個系列多了些力道與重點。到了配件方面,刻意放大視覺與份量的編織,不僅更有個性,也適切地回應品牌最具標誌性的元素,從涼鞋到各式手拿包,都有機會成為下一季的大熱門。自從今年推出「雲朵包」造成網路社群熱搜後,Daniel Lee 在配件上的鋪陳也越來越受到關注,而在他手中打造出的舒適服裝線條與個性配件搭配的時髦方程式之中,BV的後勢確實值得期待。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