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巴黎時裝週】Stella McCartney再出新招!除了採用全新研發皮草,更將野外叢林帶入巴黎歌劇院!

「時裝朝著可持續發展和無動物化的未來又邁進了一大步。」光是聽到這句話就令人對Stella McCartney最新2020春夏系列感到雀躍與興奮:

圖片來源 / Stella McCartney、IG@la_mode_en_images_official

【巴黎時裝週】Stella McCartney再出新招!除了採用全新研發皮草,更將野外叢林帶入巴黎歌劇院!

和年初三月時發表19秋冬系列時一樣,Stella McCartney同樣選在壯麗的巴黎歌劇院(Opéra national de Paris)辦秀,但有別於上一次,Stella McCartney此次大展玩味巧思,透過投影幻燈效果將原野上的動物投射在這典雅的歷史建築和雕塑上,使賓客踏入劇院時彷彿置身於華麗叢林中。然而仔細一看,各個動物們正在做著令人臉紅心跳的18禁畫面,但這也隱喻著Stella McCartney希望大家能重視動保理念的一種創意表達。

本季的創作靈感凝聚了過去、現在以及未來女性的堅韌態度,好比流動多變碰上平隱圖形、奇異古怪匯合簡約款式…這些經過建立在解構組裝的元素,無形之間傳遞著女性的二重性,也因此在造型中能時常看見剛與柔的混搭,如柔美的波浪線型和剛強的墊肩西裝,又或是西裝裝束與透膚上衣的強烈對比等,均是本季Stella McCartney強調的重點風格。

除此之外,Stella McCartney也於系列中採用了由美國化學公司DuPont與香港專門生產毛絨布料的ECOPEL一同研發出的KOBA® Fur Free Fur。高達100%的Sorona®聚合物均絲纖維,不僅提供了柔軟觸感,物料中的37%更是植物的基調,和傳統合成物料相比下不但節省了30%的能源,更少了63%的溫室氣體排出。如此優質的創新研發除了實踐Stella McCartney的循環再用精神,想必更將成為日後的皮草替代首選。

配件方面,以編織手法打造而成的帽子、手袋、涼鞋以及耳環,都能看出滿載夏日氣息的有機民俗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