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巴黎時裝週】不修邊幅的率真美學!跟著Miu Miu女孩一探“自然而生的不完美”!

「原始,簡單,天真,沒什麼大不了的。」隨著叛逆而不羈的Miu Miu女孩腳步,看見不完美中的完美:

圖片來源 / Miu Miu

【巴黎時裝週】不修邊幅的率真美學!跟著Miu Miu女孩一探“自然而生的不完美”!

「提出一種打扮的建議,但又讓人們可以自由地按照自己的意願行事。」Miu Miu創意總監Miuccia Prada如此說道,然而這聽似矛盾的說法卻替Miu Miu最新亮相的2020春夏系列注入意想不到的玩味創新。好比極簡與繁複、珍貴與原始、最小與最大…這些原先有著相反形式的元素在經過隨興地組裝後,成了全新的創意美學。

即便依然存在著未完成狀態,卻在中途發掘了不修邊幅的隨性美。就如系列中採用的大小不一鈕扣、褶襇飾邊…甚至宛如換裝至一半時的凌亂衣裝呈現,都成了系列中的設計重點。另外於無袖連身裙、工作裙和無袖繭型大衣上揮灑的抽象花卉,則替一件件簡約樸實的輪廓佐上自由奔放的對比靈魂。

然而和以往相同,Miu Miu找來了空間設計團隊AMO替秀場Palais d'Iéna換上嶄新樣貌,以OSB木材將耶納宮內的浮雕圓柱和地面覆蓋,並透過這單一材質襯托建築原先的精緻結構,向法國建築大師Auguste Perret致敬。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在秀結束後這些OSB木材將全數回收再利用,提供給文化部門的專業人員與學生們再次使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