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巴黎時裝週】2020的ISSEY MIYAKE,將擁抱純粹自然的歡愉以繽紛面貌精采呈現

由Satoshi Kondo(近藤悟史)正式接任ISSEY MIYAKE設計師所發佈的2020春夏系列中,以眾多事物的純粹本質給人們無窮新穎感受為出發點,並採用大量色彩與輕盈的布料材質,藉由一場輕盈自在充滿靈動感的大秀,完美地將自然界中賦予的愉悅恣意的感受灌注到人們心中。
【巴黎時裝週】2020的ISSEY MIYAKE,將擁抱純粹自然的歡愉以繽紛面貌精采呈現

ISSEY MIYAKE選在Le CENTQUATRE 藝術中心發表服裝秀,為的就是更加完美呈現出無拘無束的自在感受,設計師Satoshi Kondo將服裝最原始就是「一塊布」圍繞在身體上,從裝飾變化中讓自我感到歡愉的理念,透過一套套作品演繹,以絡繹不絕的繽紛色彩、輕盈布料、自在生動的悠然感,讓純粹的喜悅如絢麗煙火般綻放在眾人眼前。

開場便是以 ISSEY MIYAKE基本系列「柔墜平織」與輕盈布料來展現出「一塊布」的裝飾精髓,接著再日昇日落自然變化的藍天、暗棕色、炭色,詮釋出本季「夢中天空下相互擁抱的人們」的代表性印花特色,融入本就擅長的不對稱剪裁帶出風格感,十分精采出色。

而日式傳統技法這次ISSEY MIYAKE也給出再次創新的驚喜,看似俐落摩登不失優雅幹練的套裝,揉合了帶有俏皮氣息的刺子繡系列「CROSSWORD」,仔戲近看會發現傳統刺子繡技術製成的布料上出現著「ISSEY MIYAKE」的字母,饒富巧思的設計充滿了奇趣。

 而經典的「板締工藝」,則呈現在優雅的縐褶套裝系列上,以手工壓褶而成的幾何圖案,不但顯現出美麗的色彩對比,更能與本次強調純粹本質的設計理念作出相互呼應的完美結合。

到了中場畫風開始轉變,現代都會感十足的100%尼龍製成風衣外套,也以最少的縫製來傳遞「一塊布」輕盈感受的概念,當模特兒將外套敞開並踩上滑板奔馳在秀場上,透過風的吹佛所帶來的蓬鬆動感風采,給人一種生動輕透又自由的淋漓盡致暢快感。

  

以奔放瑰麗的色彩貫穿全場,無論是輕巧舞姿或是跳躍迴旋,每一款服裝都充滿著相同來自最深處、最根本的自由愉悅氣息。不需要深沉難接收的隱諱訊息來傳遞關於事物的純粹本質,Satoshi Kondo選擇以最簡單有力的方式來告訴大家:世界上不同區域、不同世代的人們都是如此的與眾不同,但卻能彼此牽著手而形成完整的圓,這也是2020春夏ISSEY MIYAKE期待藉由「一塊布」,帶給人們不受空間與時間限制、感受自我本質的愉悅內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