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巴黎時裝週】以服裝寫一封情書!春夏路易威登大秀,對美好舊時代的情意,全寫進服裝中

以浪漫奢華的服裝風格搭配現場澎湃的視覺影像,Louis Vuitton作為2020春夏時裝週壓軸大秀,果然沒讓人失望!
【巴黎時裝週】以服裝寫一封情書!春夏路易威登大秀,對美好舊時代的情意,全寫進服裝中

2020 LV春夏配件亮點

亮點1:Daphine 包款新材質

LV 2020 Daphine包款
LV 2020 Daphine包款

外型方正的Daphine包款,自推出以來便成為許多愛包人士的心頭好,大容量的內裝加上百搭包型,搭配目前大熱的復古趨勢,讓這只包款能見度超高,除了過往推出的拼色與滿版Logo花色外,春夏更推出了極具品牌識別度的EPI皮革的鍊帶包款,絕對是品牌鐵粉得入手的春夏新包。

亮點2:全系列防水材質雨鞋

誰說下雨只能穿上醜醜的夾腳拖和雨鞋,LV2020春夏推出全系列防水橡膠材質的鞋款,從爆紅的Archelight鞋款、原色中跟短靴以及Logo平底涼鞋,讓你下雨天也能有型出街!

Louis Vuitton Rain Capsule 雨鞋膠囊系列
Louis Vuitton Rain Capsule 雨鞋膠囊系列

亮點3: 復古懷舊潮元素

LV 2020春夏包款
LV 2020春夏包款

設計師Nicolas Ghesquiere 熱愛動漫懷舊元素,除了過往幾季將太空、科技、蝙蝠俠高譚市以及怪奇物語等復古元素應用在設計之中,本季也能見著懷舊錄音卡帶作為包款,或將設計師喜愛的B級惡趣味電影與配件名稱打破重組,重新應用在包款上。

亮點4:老花風潮持續延燒

LV 2020春夏配件
LV 2020春夏配件
復古老花配件還別急著收!明年夏天還會再流行好一陣子!除了經典Monogram 標誌外,滿版放大的包款也是你不能錯過的選擇,除了小包外,功能性配件也是明年夏天需要留意的趨勢,三合一的外接式小包皮帶,潮流感滿點!

在設計師Nicolas Ghesiquiere 的訪問中提到,本季的服裝靈感來源自19世紀末至第一次世界大戰,萬國博覽會、艾菲爾鐵塔落成,那時正值法國的風華時光,也充滿了對於未來的想像和期待。因此設計師試著重回這個美好年代,探索當時的服裝輪廓同時加上當代的筆觸。

Sarah Bernhardt是本季LV女子的靈感原型,率性、桀驁及充滿熱情,本季針對褲裝大量使用劍領搭配大翻領襯衫,以及男士三件式西裝的造型手法,搭配打褶西裝寬褲,充滿瀟灑的自在風情。

刺繡、密嵌亮片、異材質拼接等高端設計技法依舊沒在本季缺席,

花語為「傾慕」的洋蘭印花和模特胸前佩戴的洋蘭胸針則貫穿整個服裝系列,可見設計師浪漫的個性及向舊時代獻上愛意的隱晦語言。

而本季絕不能錯過一款名為「Blade」的全新包款,源自品牌經典硬箱,打造無縫縫合的細膩感,

秀上也懷舊錄音卡帶的外型現身,話題十足;持續熱賣的Dauphine也推出全新材質,拼接monogram充滿復古風情。

值得注意的是,本季秀場回歸簡單基本,在秀場內所有木材都來自法國境內可持續管理林區,減少碳足跡之餘,所有木製品都在秀後被回收及重複利用,透明佈置零件也都是租用,可見時裝產業對於環境保護的意識也日漸升高,謝幕時場內滂薄的動態視覺加上與路易威登合作多季的woodkid操刀的秀場音樂,為2020時裝週劃下完美句點。

《美麗佳人》也在現場遇到出席看秀的楊丞琳,快來聽聽他怎麼評價這場秀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