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紐約時裝週|「時間在布料淬煉出經典純粹之美」周裕穎領軍JUST IN XX玩布料,重現台灣抽象藝術大師莊普方印畫

台灣首位登上紐約官方時裝週的設計師周裕穎,11日凌晨六度在紐約發表新作,此次領軍個人品牌JUST IN XX攜手當代藝術家莊普,發表《雙重痕跡Double Imprint》系列。

Photo/JUST IN XX、翻攝誠品畫廊

紐約時裝週|「時間在布料淬煉出經典純粹之美」周裕穎領軍JUST IN XX玩布料,重現台灣抽象藝術大師莊普方印畫

台灣首位登上紐約官方時裝週的設計師周裕穎,六度登上紐約舞台發表新作。台灣時間11日凌晨在紐約發表2019秋冬系列,曾與藝術家國寶級藝術家董陽孜、故宮博物館、歷史博物館合作的周裕穎,此次領軍個人品牌JUST IN XX攜手甫獲得國家文藝獎的當代藝術家莊普,透過《雙重痕跡Double Imprint》系列重新演繹莊普最具代表性的「方寸印畫」系列作品。

曾旅居西班牙8年的莊普,是台灣抽象藝術代表人物之一,最具代表性的繪畫風格,就是以「方印」為創作的基本單元,透過方印的序列推移、色彩濃淡,呈現每幅作品不同的感覺。

莊普作品。
莊普作品。

周裕穎為了在秋冬系列服裝呈現莊普的一格格的方寸印畫,用各種實驗性手法,透過異材質組合,使用歷經六道以上繁複工序處理的布料質感。擅長讓廢棄布料重新擁有新生命的周裕穎,本季將廢棄面料、邊角重製成莊普作品的藝術細節,並利用手縫、繡花、發泡印花,將2D面料提升為3D視覺,展現服裝的豐富層次。

周裕穎表示:「時尚與藝術都是一門需要『時間』的創作,透過與當代藝術家莊普老師的跨界合作,讓時間在布料上淬煉出時裝設計經典而純粹的美感。」

為將經典版型的服裝,如西裝、風衣、襯衫、洋裝等重新詮釋,周裕穎運用莊普作品充滿當代藝術風格的色彩,加入各種繁複作工處理,「以衝突解讀經典,取得完美的不平衡」。

另外也,將經典的CONVERSE帆布鞋重新Remake,用服裝製程中的剩料加工,如鎖鏈等,讓代表街頭風格的CONVERSE更具反叛個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