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0秋冬米蘭時裝週|參見MOSCHINO瑪麗安東尼皇后!糖霜蛋糕變禮服&高跟鞋、《凡爾賽玫瑰》也來湊一腳

MOSCHINO在Jeremy Scott帶領下,每場大秀都像幽默有趣的時裝週狂歡夜!2020秋冬系列他驚人的讓法國「瑪麗安東尼」(Marie Antoinette)皇后穿越,光臨大秀現場走秀。

Photo/MOSCHINO、Marie Claire Taiwan

2020秋冬米蘭時裝週|參見MOSCHINO瑪麗安東尼皇后!糖霜蛋糕變禮服&高跟鞋、《凡爾賽玫瑰》也來湊一腳

MOSCHINO在創意總監Jeremy Scott帶領下,每場大秀都展現過人的幽默趣味,宛如一場時尚狂歡夜一般,是米蘭時裝週期間絕對不能錯過的秀場。2020秋冬系列他驚人的邀請「瑪麗安東尼」(Marie Antoinette)皇后前來走秀!

(中)Jeremy Scott秀前摔斷手,也將手臂上的固定帶換成粉紅色,來呼應主題。
(中)Jeremy Scott秀前摔斷手,也將手臂上的固定帶換成粉紅色,來呼應主題。

當然,18世紀最具代表性的皇家時尚ICON不可能穿越時空來到21世紀,但在Jeremy Scott的秀場內,每位模特兒梳起高聳的宮廷髮型,並穿著誇張的中古世紀流行的西班牙式鯨骨裙撐洋裝登場,馬甲式的上身凸顯女人豐滿的胸線、束出纖腰曲線,更用誇飾法強調臀部線條。極致的復古華麗,名副其實的「蛋糕裙」等,秀後引爆討論話題。

Jeremy Scott回首18世紀凡爾賽宮廷,瑪麗安東尼的「享樂主義」人生、統治者的無知頹廢、民不聊生的時空背景,並把當時瑪麗安東尼在人民水深火熱,甚至連麵包都沒得吃的時候,竟無知說出「他們幹嘛不吃蛋糕」(Let them eat cake)的經典名言變成設計。


糖霜蛋糕成了禮服與高跟鞋,名副其實的「蛋糕裙」,真人蛋糕的登場,再度展現Jeremy Scott的幽默個性。仔細一看,不少模特兒們手中提著「蛋糕紙盒」包款登場,更有一塊小蛋糕的晚宴包出現,細節呼應主題。

法國凡爾賽皇宮的輝煌與沒落,至今仍讓人津津樂道,過去更有日本動漫《凡爾賽玫瑰》講述這段時光。令人驚喜的是,此次MOSCHINO秀場上,Jeremy Scott把《凡爾賽玫瑰》的動漫元素加入,服裝面料的圖騰,甚至是包款通通印上,動漫感的元素,提升2020秋冬系列的趣味性與豐富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