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0秋冬巴黎時裝週|CELINE模特們噴「爬行動物」危險香氛,穿絲質蝴蝶結襯衫、厚底靴,重塑70年代硬派搖滾女人

由Hedi Simane帶領的CELINE,本季首度男女裝合併走秀,111套設計全圍繞著70年代搖滾硬核派的布爾喬亞主軸展開,女裝搖滾又知性優雅,男裝不羈浪漫,你覺得如何?

Photo/CELINE

2020秋冬巴黎時裝週|CELINE模特們噴「爬行動物」危險香氛,穿絲質蝴蝶結襯衫、厚底靴,重塑70年代硬派搖滾女人

巴黎時尚圈最做自己的設計師,Hedi Simane肯定榜上有名,堅持自己的調調,與喜歡的搖滾與音樂元素,讓他從前東家SAINT LAURENT到如今的CELINE,都能廣納忠誠HEDI FANS。個人魅力使然,CELINE自然是巴黎時裝週最不能錯過的看點大秀之一,甫於台灣時間今日凌晨3點30分發表的2020秋冬系列,是HEDI入主後首個男女裝合併的秀場,111套設計維持HEDI簽名式超窄版線條,搖滾又帶有巴黎女浪具備的知性優雅,一如以往迷人。

CÉLINE前任設計師Phoebe Philo靠著簡潔的「性冷淡」風格,坐擁一票OLD CÉLINE FANS,正當業界正盛傳她將自創品牌時,NEW CELINE在Hedi Simane的帶領下,也走出與以往完全不同的調性。曾以DIOR男裝在時尚圈刮起炫風的Hedi Simane,入主後為CELINE展開男裝線,讓CELINE粉相當激動。不過本季Hedi選擇跟男裝週說掰掰,男裝與女裝合併發表,藉此凸顯Hedi Simane設計的中性美學。

2020秋冬系列依照慣例在巴黎榮軍院發表,熱愛搖滾樂的Hedi更邀請獨立搖滾音樂家Sofia Bolt為大秀獨家編曲《Get Out Of My Head》,讓他的設計在音樂完美陪襯下更顯迷人。


Hedi Simane以「搖滾硬核派的布爾喬亞」為主題,延續他對70年代巴黎資產階級著裝的探索。在2019秋冬帶出這時代巴黎資產階級女人的知性優雅,2020春夏的度假愜意,再到本季搖滾硬派風格,他一步步將這時期的巴黎資產階級女子,勾勒得更加立體。

大秀開場時,巨型的金屬凱旋門TRIOMPHE LOGO漸漸發光,模特兒們隨後魚貫走出,他們噴上CELINE高級訂製香水爬行動物香味(REPTILE),以混合著雪松、胡椒、樹苔、皮革與麝香的神秘危險香氣,讓Hedi Simane設計之筆下的CELINE女人更加深刻且真實。


Hedi忠於自己熱愛的搖滾風格,並融入70年代復古懷舊的樣貌,古典風格的蝴蝶領荷葉邊襯衫、書卷風格的斗篷、燈芯絨長褲、天鵝絨獵裝、華麗刺繡洋裝、盧勒克斯(LUREX)金屬細絲光澤的連身裙、厚底防水台涼鞋與麂皮長靴等,每個細節均刻畫出70年代資產階級的優雅著裝樣貌。男裝也延續女裝設計風格,搖滾嬉皮之餘又有一些浪漫餘韻。

配件部分,繼復刻凱旋門TRIOMPHE、馬銜扣CRECY與CAMARAT等標誌後,本季配件與包款回溯1966年品牌創辦人Celine Vipiana丈夫Richard Vipiana對於賽馬運動的熱愛,預告單座二輪馬車的復刻LOGO標誌也即將凱旋歸來。立體圓餅包、抓皺的三角手拿包等,絕對會是下一季搶手的CELINE重點款單品。

觀秀嘉賓英國時尚部落客Alexa Chuang、法國前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尼(Carla Bruni)
觀秀嘉賓英國時尚部落客Alexa Chuang、法國前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尼(Carla Bruni)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