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0秋冬巴黎時裝週|LV橫跨500年的時裝史詩,宮廷風澎裙配機車夾克玩新舊碰撞,「進化版老花」絕對成爆款!

巴黎時裝週正式劃下句點,LOUIS VUITTON(LV,路易威登)照慣例壓軸,2020秋冬系列Nicolas Ghesquière設計靈感源於橫跨500年的服裝,古典與現代的衝擊火花,很有看點。

Photo/LOUIS VUITTON

2020秋冬巴黎時裝週|LV橫跨500年的時裝史詩,宮廷風澎裙配機車夾克玩新舊碰撞,「進化版老花」絕對成爆款!

巴黎時裝週在台灣時間凌晨正式劃下句點,壓軸大秀LOUIS VUITTON(LV,路易威登)2020秋冬系列用設計闡釋關於時間的碰撞,女裝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靈感源於15世紀至1950年代服裝歷史的衝擊與碰撞。當大秀一開場,人們第一眼就被「秀場背景」給震懾,合唱團的200位歌手,均穿著得過無數次《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的74歲設計師Milena Canonero的古典服裝演唱。

編輯註:74歲的義大利服裝設計師Milena Canonero,曾得過4度贏得《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3度奪下《英國電影學院獎》(British Academy Film Awards)最佳服裝設計。奧斯卡得獎的作品包含《亂世兒女》(Barry Lyndon)、《烈火戰車》、《凡爾賽拜金女》、《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在戲服設計領域,備受多個金獎肯定。

伸展台上,Nicolas Ghesquière新舊世代融合的設計、合唱團成員們的古典風格服裝,襯著磅礴的樂聲,讓這場大秀不只是欣賞Nicolas Ghesquière筆下設計的時刻而已,更是一場五感滿足的絕佳體驗。Nicolas Ghesquière以橫跨500年的時裝史為靈感,中古世紀宮廷風格的澎澎裙搭配未來感的機車夾克、騎士風格的刺繡夾克搭配機車褲裝,古典與現代交織、藝術性兼具功能性,不斷打破界線,顛覆人們的想像。

此外,或許可將這一季視為Nicolas Ghesquière對於5月4日即將登場的2020 Met Gala的提示,作為今年聯合主持人的Nicolas Ghesquière,以最新作品拋出對「時間」的想像,而這也正是2020 Met Gala的主題:About Time:Fashion and Duration(關於時間:時尚與雋永)。


常聽到「時尚會輪迴」,時間對Nicolas Ghesquière來說是有源源不絕靈感的寶藏,他將富麗堂皇的巴洛克風格、19世紀宮廷風格與現代風格完美融合,結合他招牌的多彩拼接機車風格單品,讓這系列在他個人經典的縮影之下,又有新意。甚至結合秀前拋出的「古典仕女圖」,讓背景建構在時裝史之下。


至於秀前丟出的「改造老花」線索,在秀上果然看見它們的蹤影,Monogram經典的鑽石圖案中間加入1945創歷年份的字樣,小花、星星、LV等也被融入鑽石中間。帶點新意的「進化版老花」,實際上也對本季時間歷程頗有呼應。

除了新款馬鞍型鏈帶包外,經典的Keepall、小箱包Petite Malle、軟式帽箱包Petite Boîte Chapeau等在包體上加入帆布肩背帶、鍊帶、鉚釘等元素,展現更加華麗與前衛的風格,而不在款式上著墨太多。或許這一季,LV在配件上要教大家的是,不隨波逐流,經典款永遠歷久彌新。

(左起)Léa Seydoux、Nicolas Ghesquière、Alicia Vikander、Florence Pugh
(左起)Léa Seydoux、Nicolas Ghesquière、Alicia Vikander、Florence Pugh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