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Dior時裝大秀在迪斯可舞廳!迪奧2021早秋系列滿滿豹紋印花、亮片元素...於上海閃耀登場

Dior迪奧2021早秋系列本週一(4/12)在上海發表,大量的亮片元素,搭配Disco舞廳的場景佈置,讓人看了不禁也想隨之起舞!

Photo/ Dior

Dior時裝大秀在迪斯可舞廳!迪奧2021早秋系列滿滿豹紋印花、亮片元素...於上海閃耀登場

對於Dior 的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而言,每次規劃新的時裝系列之前,首先便是仔細審思當下所處的時代,與過去之間的關聯又是什麼。無疑地,過去的所發生過的故事、唱過的歌曲或是彩繪過的圖畫,每一種形式的文化累積,都會對現在或是未來造成影響,也是許多創作者的靈感來源之一。這次,受到80年代的迪斯可舞廳文化啟發 ,結合現金風靡世界的K-Pop流行樂曲,用現代的剪裁詮釋復古元素,在上海時裝週發表了閃亮亮的2021早秋系列服飾。

Bling Bling迪斯可秀場

從秀場的佈置就可以名感受到滿滿的復古氣息——從豹紋地毯、金黃色的閃亮牆面到舞廳必備的Disco旋轉球,滿滿的復古元素,而從秀場的氛圍當中,大概也可以猜到這一次的服飾上會出些哪些設計元素。

亮片元素

將亮片縫製在迷你裙、短版背心、連身褲和緊身的飛行員夾克,配上黑色網襪,整體造型宛如準備外出享受歡樂的party時光的現代女性,也是象徵著迪斯可時期夜生活與自由主義的萌芽。

Dior 2021早秋系列去年年底先以Lookbook的圖片形式發佈,在上海大秀上另外展出隱藏版服飾。

豹紋印花

Maria Grazia Chiuri在Dior的設計庫中,找到1950年迪奧先生所設計的一件稀有皮革的豹紋風衣外套,將此元素加入到今年的早秋系列之中,設計出透膚襯衫、雨衣、西裝外套、oversized上衣等各式版型的上身服飾。

英倫學院風

另外從迪奧先生取經的還有秀上一系列的英倫風套裝服飾,將男裝所用到的布料換成女裝緊身的輪廓線條詮釋,並以帶有書卷氣息的格紋呈現,搭配上優雅的Lady Dior與The Book Tote包款,在Dior早秋系列當中自成一派風格。

太空系列

回顧過去,Maria Grazia Chiuri也同時聚焦在未來,從太空與迪斯可時代找到共同元素——「金屬銀色」,除了連身褲、迷你裙,另外還有多功能背心、娃娃鞋、貝蕾帽與提包等不一樣的服飾配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