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一秒來到普羅旺斯!Chanel 2021/22 Cruise渡假系列秀場安排、香奈兒女士、龐克元素...5大亮點帶你看,結尾彩蛋實在太療癒

Chanel 2021/22 Cruise渡假系列於普羅旺斯的光影採石場揭開序幕,在光影交疊的場景中,模特兒緩緩走出...

Edit/Joan Photo/Chanel

一秒來到普羅旺斯!Chanel 2021/22 Cruise渡假系列秀場安排、香奈兒女士、龐克元素...5大亮點帶你看,結尾彩蛋實在太療癒

夏季最期待的Chanel Cruise渡假系列正式登場,藝術總監Virginie Viard受到香奈兒女士與詩人考克多深厚友誼的啟發,從電影《奧菲的遺言 Testament of Orpheus》中一幕場景獲取靈感,將考克多電影的簡約、精確與詩意化為此次香奈兒2021/22渡假系列的重點,往下看Chanel 2021/22 Cruise渡假系列的5大亮點,一起踏上前往南法普羅旺斯的渡假之旅。


亮點1、秀場選址有故事

靈感來自於1960年考克多主導的電影《奧菲斯遺言Testament of Orpheus》,一位黑色馬頭人步入充滿全白環境的光影採石場,這一幕深深烙印在藝術總監Virginie Viard腦海中,因此,此次渡假系列秀場選定宛如史詩般場景的光影採石場發表,碩大的建築與光影相互作用,也更能突顯模特兒身上的服裝系列。


亮點2、詩人跟香奈兒女士的淵源

眾所皆知香奈兒女士是一個熱愛文學的時尚人士,因為熱愛閱讀結識了許多文學圈好友,考克多就是其中之一,還曾與畢卡索一起為考克多編導的芭蕾舞劇設計服裝,也為兩人寫下深厚友誼的基礎,藝術總監Virginie Viard受到啟發進而構思香奈兒2021/22渡假系列,此系列也有紀念兩人真摯友情的寓意。


亮點3、卡爾拉格斐繆思之一開場

被封為臉蛋最精緻的超模Vittoria Ceretti,已經擔任無數場Chanel的開場或壓軸模特兒,老佛爺生前將她視為靈感繆思,縱使卡爾離開人世,Vittoria Ceretti在香奈兒中仍有不可抹滅的重要性,就連現任藝術總監Virginie Viard也對她十分重視。


亮點4、60年代的龐克搖滾

為了呼應電影《奧菲斯遺言Testament of Orpheus》中的簡約、摩登,藝術總監Virginie Viard想打造出一系列乾淨、俐落的服裝,並加入搖滾風格來呈現,像是流蘇皮革裙擺、鉚釘設計皮革夾克、肖像印畫T恤及金屬項鍊,特別是唇上的雙C造型唇環,瞬間重返60年代的年代的龐克風潮。

香奈兒2021/22渡假系列
香奈兒2021/22渡假系列


亮點5、象徵幸福與和平的白鴿是彩蛋

從香奈兒女士位於康朋街31號公寓所擺放的獅子、人面雌獅身、銅鹿...等動物雕像,不難看出她對於動物的熱愛,這也讓藝術總監Virginie Viard有了全新想法,在大秀最後一幕,她安排模特兒將象徵幸福與和平的白鴿放到空中,看著白鴿展翅翱翔,也有迎向嶄新開始的涵義。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