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Dior 21/22高訂服實體秀回歸!仙氣依舊,迪奧透過手工刺繡專注於美好的「當下」時刻

Dior 21/22高訂服實體秀於本週登場,大家相信秀場的四面牆上絕美的畫作都是手工刺繡嗎?

Photo/ Dior

Dior 21/22高訂服實體秀回歸!仙氣依舊,迪奧透過手工刺繡專注於美好的「當下」時刻

迪奧高級訂製服系列前兩季因為疫情的關係,改以微電影的形式發表,如今歐美各地疫情趨於穩定,也讓Dior 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決定讓高級訂製服回復以往實體走秀的方式與大家見面。

身處於後疫情時代的我們,在即將解封之際,你第一個想到會是什麼?出國旅遊?大啖美食?回歸家鄉與許久不見的家人見面?在被病毒奪走自由的時光裡,讓Maria Grazia Chiuri更專注在「當下」的時刻,這一次的Dior 21/22高訂服選擇透過刺繡與編織,兩種需要聚精會神而且曠日費時的手工工藝來傳遞這一次的設計概念。

Dior 21/22高訂服秀場的佈置,邀請到法國藝術家Eva Jospin來協助創作,秀場的四面牆以手工刺繡交織而成,並取名為《Chambre de Soie》(意思是絲綢房)。以迪奧先生最喜歡的裸色、粉彩色調,編織出高塔、森林等圖紋,襯托出Dior仙氣高雅的品牌風格。

值得一提的是,秀場四壁上的這些刺繡畫,是受到義大利柯隆納宮(Palazzo Colonna)裡的一個印度刺繡室的啟發而創作出來的,而本次也是請到印度孟買 Chanakya工坊與工藝學校裡的工匠與學徒們協助製作而成的。

迪奧21/22高訂服大抵可區分為黑灰格紋毛呢、緞面印花以及氣質裸色3個主要色調,其中又以與手作編織、刺繡最有關連的毛呢服飾佔最大宗。

而Maria Grazia Chiuri最擅長的仙氣禮服,當然也有在本季的秀上出現,透過皺褶為禮服抓出鮮明的輪廓,卻又保有飄飄然的柔美線條。本季的壓軸也是一套薄紗禮服,繡上淡雅的花朵和綠葉,宛如森林中走出來的絕美新娘。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