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Fendi 2021秋冬高訂服系列!翻開羅馬歷史時間軸,大理石雕刻幻化為絕美服裝、飾品設計

像是跌入一場時空旅行一般,由Kim Jones 一手包辦的Fendi 2021秋冬高訂服系列,收進了羅馬的過去和當下。

Photo/ Fendi

Fendi 2021秋冬高訂服系列!翻開羅馬歷史時間軸,大理石雕刻幻化為絕美服裝、飾品設計

「當你一眼望過羅馬,有好多好多東西都能帶給我靈感。」Fendi現任藝術總監Kim Jones如此說道。各大精品的高級訂製服系列在近一兩週相繼登場,而Fendi最新的2021秋冬高訂服系列決定回歸到品牌的發源地——羅馬,並從義大利詩人皮耶保羅帕索里尼(Pier Paolo Pasolini)的字裡行間取經,將古羅馬、中世紀與現代羅馬全都串在一起。


不論是親自到訪過,或是從旅遊圖書中看到,整個羅馬就像是一個巨型的古蹟,每一個角落都超過百年的歷史。Kim Jones在Fendi 2021秋冬高訂服系列當中,運用了許多透紗的面料,把古建築和圖畫中花紋、線條縫紉於上,結合時裝的剪裁,宛如為服裝套上古羅馬時期的濾鏡,在現代的摩登感中帶有舊時的詩意。

綜觀義大利不論是藝術品,或是建築,最常見的就是石材的雕刻和運用,擷取這一部分的藝術手法展現,在Fendi秀上也出了許多硬材的運用,像是馬賽克磚的排列圖樣,包含整件短版外套,以及高跟鞋、薄紗禮服與包包等細微的細節處。

一塊塊毛絨面料拼湊出馬賽克磚牆的效果
一塊塊毛絨面料拼湊出馬賽克磚牆的效果

除此之外,還有大理石雕刻的移植,將大理石幻化成藝術品般的耳扣、手環、頸飾,古典的雕刻線條著實令人醉心。

甚至在高跟鞋的鞋跟,也出現了大理石花紋的F造型鞋跟,Kim Jones細節設計功力發揮地淋漓盡致。

模特兒們一襲又一襲的絕美訂製服在伸展台上滑過,宛如羅馬的時空十字路口,過去和現在交談著,Kim Jones說:「那時,羅馬是世界的中心。我想把當時即現在居住在羅馬的人,都納入這一場秀當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