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2春夏紐約時裝週|Tory Burch 帶回40年代美式休閒風,復古與現代的完美結合

日前剛結束的紐約時裝週,壓軸登場的Tory Burch,選址在Mercer街上品牌最新開幕的實體店鋪來分享2022春夏系列。

Photo/ Tory Burch + Times

2022春夏紐約時裝週|Tory Burch 帶回40年代美式休閒風,復古與現代的完美結合

Tory Burch 2022春夏系列靈感來自⋯⋯

在1930~40年代,美國當時以歐洲優雅的淑女風格服飾為主要,而為美國女性注入一股休閒運動風格的設計師就是克萊爾麥卡德爾(Claire McCardell),在現代看來稀鬆平常的休閒服飾,因為顛覆了社會大眾對於女性應該要有的儀容和打扮,在當時可是掀起一波革命般的爭議。移植當時倍受討論的想法與設計,Tory Burch將其轉化成現代女性喜歡的樣式和剪裁,以摩登的方式詮釋復古元素。


Tory Burch 2022春夏系列

服裝

本季一共推出30個造型,當中許多套的服飾透過加寬肩線、縮腰的設計,勾勒出腰部的線條,營造出新穎有趣的身形比例。

除此之外,也可以看到許多顏色對比強烈的面料相互搭配,創造出一種活潑、雀躍的春夏氛圍。

包包

本季推出一款全新的包包「Lampshade燈罩水桶包」,從燈罩型的漁夫帽衍生出來的包包,採用皮革、草編材質縫製出硬挺的包包輪廓。

值得一提的是,Tory Burch 2022春夏系列特別與馬里蘭歷史文化中心(Maryland Center for History and Culture,簡稱MCHC)合作。MCHC典藏了許多Claire McCardell的作品與設計,品牌在MCHC設立了Tory Burch Claire McCardell時尚獎學金,讓傳奇設計師的遺產可以受到更妥善的保存。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