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2春夏米蘭時裝週|Prada施展分身魔法、米蘭+上海同時開演,長尾短裙演繹現代優雅風範

由Miuccia Prada和Raf Simons共同打造的2022 Prada春夏系列,除了回歸體大秀的模式,並同時在米蘭、上海兩邊開演!

Photo/ Prada

2022春夏米蘭時裝週|Prada施展分身魔法、米蘭+上海同時開演,長尾短裙演繹現代優雅風範

螢幕牆打造迷宮式舞台

後疫情時期的時尚大秀真的能走回以往的大秀模式嗎?Miuccia Prada和Raf Simons會說一半一半。2022 Prada春夏系列回歸實體大秀的模式,並且同時在米蘭和上海、橫跨歐亞兩洲上演。

秀場上可以看見許多高低錯落的塊體,之間佇立著大小不一的屏幕,而這一些屏幕在時裝秀正式開演時,會同步播映另一邊秀場的狀況!疫情後的我們,現實與數位生活之間的界線越來越模糊,上一秒我們還在和身邊的家人對話,下一秒打開手機或是電腦又能夠開啟一場視訊會議⋯⋯就和2022 Prada春夏大秀一樣,眼前的模特兒們既真實也很遙遠。

2022 Prada春夏系列主題

同樣一個詞彙,因著不同的文化和時空背景下,總會變化出新的意義和樣貌。這一次的春夏主題,Miuccia Prada和Raf Simons以《誘惑,簡約》(Seduction, Stripped Down)為名,藉此來重新定義服飾「優雅」的樣子。而2022 Prada春夏系列又可以粗略地歸類出以下4個特色:


1、長尾緞帶

春夏時節,讓人自然地聯想到短裙,而2022春夏Prada在所有短裙的後方加上了「尾巴」!靈感來自晚禮服拖曳的裙擺,Raf Simons認為一件晚禮服再怎麼好看,與人們的生活依舊存在著距離感,因此擷取其「飄逸、長尾」的意象,縫製在短裙的後方,定義出現代的晚禮服輪廓。

2、皮夾克

在本季也可以看到許多皮夾克的搭配,特別的是,這一季Prada繡上所出現的皮夾克皆是直筒線條的設計,彷彿從男友衣櫃中借來的外套一般,有一種中性混搭的隨意時髦感。

3、紅色包包

Prada本季改以用顏色的方式來呈現品牌的春夏新包,挑選了「紅色」做為主色,並以品牌形狀較為簡約的包款,如Cleo腋下包、方型手提包等來呼應本季俐落的服飾線條設計。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