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2春夏米蘭時裝週|Fendi攜手Versace華麗推出Fendace聯名系列,Peekaboo、Baguette換上富豪金新色

在米蘭時裝週的尾聲,Fendi和Versace為時尚圈投下一大驚喜,推出《Fendace》聯名系列,將兩方經典的FF、梅杜莎頭像logo結合、變出新花樣!

Photo/ Fendi + Versace

2022春夏米蘭時裝週|Fendi攜手Versace華麗推出Fendace聯名系列,Peekaboo、Baguette換上富豪金新色

繼今年年初,開雲集團兩大品牌Gucci和Balenciaga的超狂聯名,本月在米蘭春夏時裝週上又再出現Fendi X Versace兩個精品的重磅聯名,擷取兩方品牌名稱的一部分組成本次合作企劃《Fendace》!過去大家所熟悉的Fendi Baguette腋下包、Peekaboo手提袋、Versace Greek Key圖樣都因為這一次的聯名而有了嶄新的樣貌。

延伸閱讀


Fendi X Versace聯名《Fendace》系列

在玲瑯滿目的聯名系列當中,要如何脫穎而出,除了設計本身要有看頭,合作對象的實力也要與自己相當才能激出精彩的火花。在《Fendace》系列,移植了Fendi和Versace各家的設計精髓和標誌,推出一系列的男女裝和配件,而其中的設計亮點,你發現了幾個?

《Fendace》系列亮點1、FF logo結合梅杜莎頭像

Vercase的logo,原以梅杜莎頭像作為標誌,頭像環繞著一圈古希臘神殿中會出現的迴紋線條。剛好Fendi標誌性的FF logo,纏繞起來也能呈現出諧和的幾何線條,兩方的logo就這樣毫無違和感地結合在一起。

將全新的Fendace logo,應用在服飾與配件的設計之中,以Fendi 2021秋冬系列新品為藍本,包含Fendi First高跟鞋,以及O’lock系列飾品,配上個性十足的梅杜莎頭像。

《Fendace》系列亮點2、Fendi Baguette、Peekaboo換上Versace金

Fendi的兩大經典包款Baguette和Peekaboo,當然也不會缺席這一次的聯名話題。採用Versace最擅長的富豪金色,讓Fendi包款煥然一新,呈現出品牌過往從沒出現奢華調性。除此之外,Fendi的包包過去都是搭配低調的皮革背帶,在聯名系列改走高調風格,換上Fendace特製的金色鏈條,在部份包款還可以看見Versace招牌的別針裝飾於兩側。

另外,像是Fendi Sunshine托特包也有了新的Fendi + Versace的logo鋼印、Versace富豪金的新色。

《Fendace》系列亮點3、Fendi優雅輪廓+Versace大膽用色

聯名,就好比一個混血兒,你無法猜出這個新生兒會長什麼樣子,但是他卻保有父母兩方的基因特色。這一次的服飾囊括了男女裝,由Kim Jones和Silvia Venturini Fendi負責設計,保有Fendi一貫的優雅版型與剪裁,在Versace富豪金的演繹下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貌。

優雅定調的Fendi,在這一次的聯名當中採用了大量的蕾絲製衣——Versace華麗的雕花圖紋,鑲嵌著FF Monogram印花,為Verscae呈現出低調版的富豪奢華感。

《Fendace》系列亮點4、超模傳奇Kate Moss、Naomi Campbell站台

被譽為老佛爺接班人的Kim Jones,在時尚圈的人脈不容小覷,請到超模界的傳奇模特兒代表:Kate Moss、Naomi Campbell以及Amber Valletta站台詮釋聯名服飾。


Fendi X Versace聯名《Fendace》系列會是一次性的合作嗎?又或未來有可能再推續集?不論如何,《Fendace》無疑為2022米蘭初夏時裝週劃下一個令人歎為觀止的句點,也顯示了精品之間的聯名或將成為趨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