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2春夏巴黎時裝週|Rosé親臨Saint Laurent大秀,直角肩輪廓、手拿包新拿法展現獨立女性精神

2022春夏四大時裝週來到終點站巴黎,由Anthony Vaccarello主導的Saint Laurent帶大家回到最熟悉的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品牌大使Blackpink Rosé朴彩英也到場與各位一同欣賞最新一季的時裝設計。

Photo/ Saint Laurent

2022春夏巴黎時裝週|Rosé親臨Saint Laurent大秀,直角肩輪廓、手拿包新拿法展現獨立女性精神

在聖羅蘭先生執掌期間,與畢卡索之女帕洛瑪畢卡索女士結為摯友,曾邀請過帕洛瑪畢卡索為品牌的高訂服設計珠寶配飾,也讓她成為Saint Laurent資料庫裡重要的繆思之一。2017春夏系列,Anthony Vaccarello便曾向聖羅蘭先生以畢卡索女士(Paloma Picasso)為靈感的《Scandal系列》致敬,時隔五年,對於再次把Paloma Picasso做為創作靈感,Anthony Vaccarello坦言:「長久以來,我都想把Paloma Picasso和 Yves Saint Laurent之間的情誼重置再現,他們之間的重要性很少在設計師的創作之旅中完整體現。作為一名設計師,我對這個時刻有著極大感觸與共鳴,因為對我來說,這是奠定Saint Laurent時尚創意成為一種『風格』的關鍵性里程碑時刻。」


Saint Laurent 2022春夏系列

帕洛瑪畢卡索以珠寶設計師的身份在時尚圈最為人所知,除了本身風格受人喜愛,堅毅的獨立女性印象更是為人所崇尚,Saint Laurent 2022春夏系列便是以「獨立、自由」的女性形象來打造。

直角肩輪廓

不論是西裝外套、連身褲或是洋裝,都能看見本季Saint Laurent特別強調直角肩線的剪裁設計,帶著一絲陽剛氣息,凸顯出獨立女性的率真性格。

手拿包放褲頭

在本季Saint Laurent發表會上,並無出現新的包包款式,反倒是以包包的拿法來製造話題性!Anthony Vaccarello讓長扁的手拿包直接塞進褲頭邊,配上俐落的褲裝造型,更顯隨性的自由意識。

疫情過後的時裝週,大抵恢復以往的熱鬧生氣,全球品牌大使Rosé在準備前往時裝週的路上,許久不見的機場穿搭已先引起一波關注;在Saint Laurent春夏發表會現場,以黑色細肩帶洋裝搭配及膝長靴,俐落造型呼應春夏大秀的率性主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