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Seivson 2022 春夏系列解析,透過重構、拆解、拼接、顛倒內外,深受日本時尚圈矚目的台灣設計新星

Seivson 大膽且神祕的設計特質,讓這個新銳設計師品牌在國際間受到矚目,成為新世代的設計新星。
Seivson 2022 春夏系列解析,透過重構、拆解、拼接、顛倒內外,深受日本時尚圈矚目的台灣設計新星

深受日本時尚圈矚目

如果妳有在關注台灣的新銳設計師,那麼 Seivson 這個名字肯定不會陌生。在國際間逐漸展露頭角的 Seivson,除了受到《WWD JAPAN》的讚譽,系列設計更是跳脫傳統框架,打破性別限制,給人一種突破世俗的衝擊力道。

在《WWD JAPAN DIGITAL》舉辦的讀者投票頂上之戰中,Seivson 脫穎而出,主因是系列設計在保留女性氛圍中同時給人一種銳利的印象,是種很直觀的「酷」與「個性」。被日本時尚圈視為是一個深具潛力的品牌,也許因為台灣時尚產業興起的時間不長,才會有這種具實驗性質的大膽前衛,是一種刺激性的設計精神。

這也有點像早期日本時尚圈,從川久保玲、山本耀司到高橋盾等設計先驅,大膽挑戰世俗,不被傳統觀念束縛的破格概念相似。事實上,以我觀看 Seivson 此次在台北時裝週展演的 2022 春夏系列,實際上能嗅出 Comme des Garçons、Undercover、Craig Green 等設計師的味道,但 Seivson 也同樣轉化出屬於自己的風格,這點相對重要。

系列設計解析

在本季系列設計上,設計師以「打破常規、顛倒內外。」為主題,將「內衣」與「外衣」顛倒置放,是一個光聽字面意義就能了解這是需要經過解構許多細節才能達到的概念。好比需要透過拆解裡布、收束腰線、挖空等設計來呈現女性的曲線與魅力。

一件風衣外套上的材質運用多種面料,硬挺的軍用尼龍、西裝面料、輕薄撕裂感紗質以及各種彈性布料等,層疊拼接出視覺顛倒的內外觀感。拆解與重構交織出一幅幅奪人眼球的世代創作。

其中我最偏好的,是設計師善用挖空技巧,讓 Model 們的「皮膚」也成為服裝的一部分,適度地讓身體裸露呼吸,能夠自然地展現女人的獨特與性感。不對稱的抹胸上衣,來自四面八方的層疊剪裁,複雜的重構技巧在緊身的服裝輪廓中展現隱隱的束縛感,表達的卻又盡是矛盾的裸露,神秘且引人入勝。

Seivson 在本季系列掌握了實驗性與實穿性的適度平衡,微微透露的性感與優雅,讓這個品牌引人矚目且具前瞻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