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Sacai X Nike聯名阿甘鞋、Loewe LED燈條拼圖包…2022秋冬時裝週亮點設計盤點

從最新一季的時裝發表會上,總能搶先預覽未來將會上市的新單品,而2022秋冬男裝時裝週已開跑約一週的時間,像是Sacai X Nike聯名阿甘鞋、Loewe的拼圖包添增了LED燈條⋯⋯帶你來看今年秋冬最有話題的亮點設計。

Photo/ DR

Sacai X Nike聯名阿甘鞋、Loewe LED燈條拼圖包…2022秋冬時裝週亮點設計盤點

各大精品在近一週輪番發表2022秋冬男裝系列,雖說是男裝,當中仍有許多的亮點配件,相信女孩們也會有興趣,像是Dior男裝秀上一大亮點,莫過於帶著那一雙可愛刺繡的Dior by Birlenstock勃肯鞋。本篇再集結Hermès、Loewe以及Sacai秀上其他話題設計,自詡為時尚迷的你怎麼能錯過!

Loewe

時裝的設計經常跟著材質走,春夏常見透膚薄紗材質、秋冬則多見毛呢針織。由Johnathan Anderson執掌品牌男女裝系列,端從過去的時裝發表會來看,不難發現Johnathan Anderson展現出更多新穎的嘗試,在2022秋冬男裝上跳脫季節性的用料與元素,在重點著墨於身體與服裝之間的比例關係。

延伸閱讀


Flamenco皮鞋

是否覺得有些眼熟?你沒看錯,Johnathan Anderson把Loewe最熱賣的包款之一「Flamenco」變成了鞋子!在包包底部加上了流線型的厚厚鞋底,將Flamenco變身為一雙造型感十足的短靴。

水槽蓋Amazona提包

原本為橫向的長方形,保留了大部分的設計,男裝秀上的新款Amazona提包改以直筒的造型。而包包上的五金裝飾,則是取用你我日常生活中每天都會見到的水槽蓋,前衛又帶點詼諧趣味。

LED燈條Puzzle拼圖包

Puzzle的經典地位無需再贅述,每一季會有新色、新尺寸推出,實用又時髦是許多包奴衣櫃中必定會收藏的一顆包款。拼圖包因為皮革之間的拼接而得其名,Johnathan Anderson突發奇想地將LED燈條放入溝槽內,讓拼圖包搖身變出以前曾未見過的派對風格。

Sacai X Nike聯名阿甘鞋

由阿部千登勢所主導的Sacai,以獨有的解構美學征服整個時尚圈。曾與Nike多次推出聯名鞋,Sacai在2022秋冬發表會上低調亮出最新的Sacai X Nike聯名阿甘鞋。Cortez阿甘鞋是Nike 70年代所推出的設計,Sacai為其帶來新的詮釋——雙Swoosh勾勾堆疊、解構性的鞋底細節⋯⋯相信不少潮鞋迷已開始期待上市的那一天。

延伸閱讀

Hermès

你知道愛馬仕的第一個推出的包款是什麼嗎?不是Birkin鉑金,也不是Kelly凱莉,而是Haut à Courroies!Haut à Courroies一開始為裝載馬鞍的專用袋,其一大的特色是包包底部的弧形車線拼接,而在最新的秋冬男裝發表會上,Hermès捨去了這一標誌性的DNA,並且新增了兩個造型口袋和鏈條的點綴。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