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2秋冬巴黎時裝週|Valentino粉色旋風來襲,放大視覺感官的單色世界

Valentino 2022秋冬系列,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藉粉紅色的多種面向,深入探討單一色調的世界。

Photo/ Valentino

2022秋冬巴黎時裝週|Valentino粉色旋風來襲,放大視覺感官的單色世界

「我們看見了,我們感受到了,我們愛你,因為愛永遠是唯一正解。」Valentino 2022秋冬發表會在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的溫暖字句下揭開序幕。

時裝發表會宛如設計師們的調色盤,藉由不同顏色的組合來變化出不一樣的風情與造型,Valentino 2022秋冬卻選擇以單一的粉紅色來作為全系列的主色調,在維持對於細節的前提下,展現粉紅色的52種個性,這就像是用同一種食材要做出數十道不同風味的料理,具相當的難度。然而,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辦到了!

受《Pink PP seen by Douglas Coupland》啟發的時尚哲理

在發表會之前,Valentino以加拿大作家Douglas Coupland所出版的書籍《Pink PP seen by Douglas Coupland》作為邀請函,並分享當中的哲理字句,為秋冬系列注入幾分哲理思維。

「我想念我網路世代之前的腦袋。」

「現代即永恆。」

「我真的不曉得自己何時結束,網路又從何而起。」

Monochrome單色用意

當一個人身上的穿搭只剩下一種顏色的時候,我們注意的重點會變成什麼?服裝的材質、紋理、剪裁⋯⋯多處的細節接連被放大,這就是Pierpaolo Piccioli想要帶大家經歷的視覺體驗。而會選擇粉紅色,除了是創意總監私心的愛色,也是因為這個顏色又帶了許多不同的面相:甜美、性感、療癒、夢幻又叛逆。

全黑的點綴加成

接續在45套的粉紅造型,接著再以29套全黑訂製服登場,像是交響樂的間奏一般、稍作休息,卻也更加凸顯了桃色的炫目。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