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CELINE 2022秋冬大秀:Triomphe包包再添新力軍,一次亮相10款新包設計太過癮

回到出身地辦秀,CELINE選址巴黎兩大古蹟:海軍府(Hôtel de la Marine)以及榮軍院(L’hôtel des Invalides)拍攝2022秋冬時裝系列形象大片!

Photo/ CELINE、Instagram @lalalalisa_m

CELINE 2022秋冬大秀:Triomphe包包再添新力軍,一次亮相10款新包設計太過癮

從過去幾季的發表會來看,CELINE創意總監Hedi Slimane捨棄了實體走秀的模式,反倒是漸漸摻入越來越多的藝術手法將最新的時裝設計以微電影的方式,來傳遞每一季的設計理念與氛圍。名為《Dan Paris在巴黎》的CELINE 2022秋冬系列,穿梭於巴黎兩大古蹟——海軍府與榮軍院,藉由古建築的堂皇賦予22秋冬系列不一樣的觀影感受。

CELINE化身古蹟導覽員

榮軍院L’hôtel des Invalides

2018年,Hedi Slimane剛上任之際便曾在榮軍院辦秀,時隔近四年重回舊地,選在榮譽庭院為22秋冬大片揭開序幕。

17世紀法國身為世界強國之一,法國國王路易十四素有太陽王封號,為了讓辛苦保衛國土的現役或是退役士兵們能有個棲身之地,於1670年下令所建。而榮譽庭院在歷史上用來接待外國元首、授勳將領抑或是為殉職士兵舉行喪禮⋯⋯見證過許多意義非凡的歷史場景,作為時裝開場之地別具一番詩意。

海軍府Hôtel de la Marine

隨之上位的路易十五在18世紀中期下令興建海軍府,最初完工之時,是為法國皇室收藏古董、藝術品類似於博物館的地方,並對外開放參觀、彰顯雄厚國力。爾後19世紀為法國海軍所接管,成為海軍司令部,一直到2015年法國當局將此地回收,並大費周章地維修與整理,去年才蛻變為博物館,也是整修開放後第一次接待品牌舉辦時裝秀。

CELINE 22秋冬十款新包亮相

要知道,每一季的大秀都只有短短的幾個月時間得以準備,從設計、縫製、修改到完成,每一個步驟都相當緊湊。因此,秀上出現兩三款新包便足以令人興奮,Hedi Slimane本季竟然一次端出十個!

1、Black Lisa搶先曝光CELINE方格肩背包

早在今年3月,品牌大使Lisa就率先背上秋冬系列的其中一款新包。採用類似絎縫的縫製方法,將皮革包的表面做成巧克力磚一格一格的外型,綴以CELINE金色飾釦,佐以同色調的金屬鏈帶。

2、梯形手拿包

一改包包的對稱輪廓,Hedi Slimane刻意將手拿包做出不對稱的梯形設計,巧玩幾何線條。

3、超大肩背流浪包

從2022春夏系列便可以明顯感受到大包回歸的趨勢,從秀上的影片猜測,此款流浪包所用的皮質相當柔軟,可以貼合著身型、打造隨興優懶的時髦態度。

4、鏤空Triomphe Frame

今年的Triomphe新力軍就佔了新包設計的四成,作為品牌的精髓,Triomphe飾釦首見鏤空的樣式。

5、硬箱Triomphe肩背包

從你我熟悉的肩背包延伸而來,將皮革換以更為硬挺的表現方式,讓Triomphe肩背包變得更有個性。

6、Triomphe立體多邊形肩背包

成功挑戰工匠的皮革縫製工藝,為Triomphe系列新增一款每個角度看皆有獨自特色的立體多邊形肩背包。

7、Triomphe馬鞍包

從馬術精神而來的馬鞍包,過去CELINE曾推出過老花的款式,首次將Triomphe飾釦點綴於包包翻蓋上。

8、Triomph老花半圓肩背包

歷久彌新的Triomph老花,換以半圓形的新包輪廓,搭配上金色鏈背帶,耐看又不退流行。

9、皮帶醫生包

繼前述的流浪包,再一款實用的大包出現!正經的公事/醫生包外型,推估上市之後會受到許多上班族女生的喜愛。

10、手提/手拿兩用包

另一款手拿包則回歸對稱的外型設計,並在開口處做出手提洞口,可以手提、手拿,扁扁的包型也適合當作包中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