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宋慧喬仙氣降臨Fendi 22秋冬高訂大秀!Kim Jones再顯哈日魂、首度亮相品牌珠寶系列

由Kim Jones所主導的Fendi 2022秋冬高級訂製服大秀,代言人宋慧喬已先抵達當地、喬妹看秀穿搭實在太仙!

Photo/ Instagram @kyo1122、@silviaventurinifendi、Fendi、達志圖庫

宋慧喬仙氣降臨Fendi 22秋冬高訂大秀!Kim Jones再顯哈日魂、首度亮相品牌珠寶系列

實在難以想像個品牌的設計師們每天工作的時數到底有多長?身兼Dior男裝總監以及Fendi女裝總監的Kim Jones,才剛忙完2023春夏男裝系列發表會,隨即又得公布Fendi 22/23秋冬高訂系列,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又要在短時間內將細節雕琢於完美,這樣的工作壓力絕非你我平民可以承擔⋯⋯。

宋慧喬已抵巴黎、將現身Fendi 2022秋冬高訂大秀現場

Fendi 2022秋冬高訂大秀本次選址在巴黎證券交易所舉辦,品牌代言人宋慧喬已先來到巴黎為大秀做準備。晴朗的巴黎天空,宋慧喬一身簡便的白T+高腰牛仔褲,加上一件軍綠色飛行外套,Fendi Baguette率性斜背,休閒又愜意的造型展現女神青春面向。

結合虛擬科技所完成的大秀前導片,模特兒身穿一件銀色金屬光感落地禮服,難道本季Kim Jones將挑戰把未來元素融入高級訂製系列?Fendi 2022秋冬高訂將於今晚(7/7)8:30全球同步於Fendi官方Instagram直播。

(07/08更新)

喬妹真的太美! Fendi 22/23秋冬高訂大秀都還沒開始即秒殺攝影師記憶卡,宋慧喬身穿22秋冬系列的拼接格紋西裝套裝,劍領交叉、小露腰間性感肌膚,配上裸色尖頭綁踝跟鞋,一身療癒的大地色系組合,又點仙又有點個性。

Fendi 22秋冬高訂大秀

揉入京都和服印花

在之前與Sacai的合作當中,Kim Jones便曾坦言自己非常喜歡日本文化。跳脫Fendi的羅馬基因框架, Kim Jones運用了一種名為「京都友禪染」手繪技術於22秋冬高訂的禮服上。京都友禪染據說已有千年的歷史,直接在絲綢、和服布上作畫,圖樣多以大自然為題,後來開發出模板染色的技術,大量應用在和服的製作上。

Kim Jones透過不一樣的分量感來呈現友禪染圖畫,以京都18世紀所盛行的《秋頌》,借楓葉圖像呼應秋冬時節主題,像是將和服布不規則地裁切、拼接成不對稱的及地禮服;抑或是壓軸登場的四套透視絲綢禮服,大量的楓葉刺繡圖案,每一套都是仙女代名詞。

精巧的刺繡圖樣不只應用於服裝,也套用在跟鞋與手拿包的設計上,近看細節令人讚嘆不已Fendi工藝師們的耐心與細心。

男裝剪裁足跡

本季的高訂也有別以往仙氣滿點的印象,開場和禮服之間穿插著強調服裝立體線條的男裝剪裁,賦予高級訂製不一樣的帥氣個性。

Fendi Flavus高級珠寶首度亮相

由品牌珠寶藝術總監Delfina Delettrez Fendi所設計的Fendi Flavus高級珠寶系列,首發推出項鍊、耳環與戒指。Flavus,在拉丁語的語譯為金黃色,顧名思義,此系列以黃鑽為重點看頭。

Fendi Flavus項鍊

透過白鑽排列成流蘇樣,營造出瀑布宏偉的流線形狀,祖母綠式切割的黃鑽擺放在C位位置,為品牌經典的顛倒FF logo所包圍。

Fendi Flavus耳環

Fendi Flavus戒指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