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3春夏米蘭時裝週|Max Mara總監與時髦謬思共舞,義式愜意原來如此

Max Mara 2023春夏的形象在總監Ian Griffiths的詮釋下,借鑑兩位 Riviera style的代表人物:Renée Perle 以及 Eileen Gray,透過新時代女性的視角,從靈感繆斯飛躍到藝術大師!

Text/ changfl;Edit/ Jess Lee;Photo/ Max Mara

2023春夏米蘭時裝週|Max Mara總監與時髦謬思共舞,義式愜意原來如此

昔日每年4~9月,義大利的蔚藍海岸輕柔地捧著上流貴族與藝術家瀟灑、脫俗的腳步,讓無數傑作在這豔陽高照的海灘上隨熱浪舞動,婀娜的肢體昇華成偉大宣言。

時序推延至今日,Max Mara 2023春夏的形象在Ian Griffiths的詮釋下,借鑑兩位 Riviera style的代表人物:Renée Perle 以及 Eileen Gray,帶著新時代女性觀點從靈感繆斯飛躍到藝術大師!

Max Mara 2023春夏系列

關於Renée Perle的渡假浪漫

Renée Perle,是攝影師Jacques Henri Lartigue鏡頭前的愛人與繆思,Griffiths將她令人憧憬的氣質相繼重現在湛藍舞台之上——緊身、短版針織背心,搭配寬鬆又柔軟的高腰水手褲(或之其變形)。

收腰魚尾裙的輪廓為整季主題輪廓定調。當然,也絕對少不了Renée Perle寬沿帽的標誌形象。

Eileen Gray的俐落線條

在貼合身型與寬鬆飄逸的交錯作用下,Griffiths將女性迷人的曲線勾勒出復古與現代並存的形象,同時在材質與配色上,隱約強調著獨立自信的精神。

Griffiths運用現代主義建築家Eileen Gray的設計觀點,把曲線剪裁設計作為設計主軸,讓服裝自帶曲面,行進間具有十足觀賞性!

而未經染色加工,以粗亞麻布製作的造型,除了聯想到沙灘隨光變換的樣貌,也呼應著Eileen Gray認為建築是生活延伸的觀念,Griffiths選擇了純粹的材質,為未來的痕跡埋下一系列的伏筆。

除此之外,如墨的深藍色套裝、水洗棉長版工裝外套的登場,也讓人不難捕捉到Eileen Gray的影子就穿梭在秀場當中。


重點配件直擊

大容量托特包

以牛皮、藤編、粗麻料製作的托特包直接呼應著 Riviera style渡假主題,俐落的線條帶有現代主義風格特色。隨著質料的變化,氣質風格也能一秒在知性與柔美之間瞬間切換。

 

粗麻料肩背包

已然成為重點單品的大容量肩背包,在 Max Mara的秀上選擇以重點麻布做主題發揮,柔軟的沙色調輕倚身形的視覺印象深刻,與皮質背帶的結合,更有兩大謬思在沙灘相遇的想像。

 

Oversized 墨鏡

夏日必不可少的有色墨鏡,依然延續著 Oversized輪廓設計,這樣的份量感不僅成為頸線以上的唯一重點!版型、版料亦如同包款,隨時能夠依風格切換選擇 。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