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3春夏倫敦時裝週|Burberry夏日海灘派對:泳圈夾角拖、鯊魚耳環,秀末全黑造型致敬英國女王

因英國女王逝世而延期的Burberry 2023春夏發表會,創意總監Riccardo Tisci說是一場因海灘而起的系列,卻見一套套的禮服與西裝步上伸展台⋯⋯海灘精神和巧思帶你看懂。

Photo/ Burberry、Instagram @models1

2023春夏倫敦時裝週|Burberry夏日海灘派對:泳圈夾角拖、鯊魚耳環,秀末全黑造型致敬英國女王

沒有華麗或是藝術含量高的舞台造景,Burberry 2023春夏發表會就這樣在一片無聲之中、搭配著樸實的水泥砌牆背景默默開始,約莫在大秀開始一分鐘過後,女高音歌手Nadine Sierra宏亮的嗓音劃破了寧靜⋯⋯


海灘靈感

在英國每到夏日,任何人都會來到海灘,人與人在這裡邂逅相遇,不同世界在這裡激發出火花。 --Riccardo Tisci

以英國海濱景色為靈感所誕生的Burberry 2023春夏系列,只見一套套的禮服、風衣、西裝造型,這好像與我們所認知的「海灘」有些落差?大家都知道英國的天氣陰晴不定,說不準什麼時候會下雨、什麼時候出太陽,英國人來到海邊可能單純想放空、帶本書閱讀,或因婚禮場合而來,因此在英國的海邊,什麼的造型都有可能出現。

海灘精神

雖然是正裝,Riccardo Tisci還是有將你我所熟知的海灘元素展現出來,在多套的女裝禮服可見比基尼、連身泳衣的輪廓於之中。

又或網狀的罩衫裙、水鑽蛙鏡配件、手臂泳圈包包,將海灘元素移植、重塑出都會的海邊新型。

臂膀上的包包,外型有如小朋友游泳時會套上的浮力臂圈
臂膀上的包包,外型有如小朋友游泳時會套上的浮力臂圈

到海邊必穿的夾角拖

而來到海灘,最常見的鞋款是什麼?絕對就是夾角拖!Burberry 2023春夏大秀全場沒有其他鞋款,只有各式各樣的夾角拖鞋,包含最好穿的平底款式、華麗的水鑽樣式以及街頭個性的綁帶高跟設計,每一雙各自的小心機你有看出來嗎?

(左至右)泳圈充氣孔造型人字帶/衝浪時會綁在腳踝上的腳繩裝飾/鯊魚背鰭造型點綴
(左至右)泳圈充氣孔造型人字帶/衝浪時會綁在腳踝上的腳繩裝飾/鯊魚背鰭造型點綴

英倫最愛的層次穿搭

承襲前段所說英國陰晴不定的天氣,洋蔥式的層層穿搭遂成為當地的著衣文化,Riccardo Tisci將其解構為服裝的層次感,像是男模身上的薄紗襯衫/罩裙、denim on denim的堆疊造型等。

色彩巧思

2022發生了很多事,Riccardo Tisci巧用色票的方式記錄下歷史大事記,像是黃藍色的西裝套裝接連走出,讓人聯想到持續發生的烏俄戰爭;而今年英國失去了一位最偉大領導者——伊莉莎白女王,秀末一連5套的全黑造型,在鴉雀無聲之下緩緩步出,便也是向英國女王獻上最後的敬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