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3 春夏巴黎時裝週│Saint Laurent 2023 夏季系列揭幕,聖羅蘭先生經典之作、中性輪廓...邀妳進入巴黎式摩登饗宴

隨著巴黎時裝週登場,Saint Laurent 也帶來一場關於源起於三○藝術文化的視覺饗宴,其中更延續了聖羅蘭先生對此的經典致敬,如果妳是時裝迷,肯定不能錯過。

DR、Pinterest

2023 春夏巴黎時裝週│Saint Laurent 2023 夏季系列揭幕,聖羅蘭先生經典之作、中性輪廓...邀妳進入巴黎式摩登饗宴

向編舞大師致敬

各位必須先知道,Martha Graham 是一名知名的編舞家,同時也是現代舞最早的創始人之一,對舞蹈界有著深遠引響。而《LAMENTATION》是來自其於三○年代發表的獨舞作品,她身著從頭到腳的管狀連身裙,胭紅色與紫色,脊椎和肘臂的關係,看似束縛卻又蘊含狂熱之心,一層層堆疊出無窮無盡的內心情感。

復刻經典之作

如此優美的姿態亦成為聖羅蘭先生的靈感謬思,尤其上述所說的管狀連身裙,他更多次向此經典致敬,像是 1969 年與視覺藝術家 Claude Lalanne 聯手打造的薄紗連身裙還有八○年代的春夏高訂系列,Model 們以輕紗造型展現優雅風格,簡約摩登卻極具視覺力道。

延續上季風格

延續到近代,如同 2002 年的秋冬高訂時裝,當年就復刻了八○年代聖羅蘭先生的經典連帽裝束,上述這些經典不斷地重現並與當代接軌,賦予摩登養分,卻依舊保留了 Saint Laurent 長遠的風格底蘊,現任創意總監 Anthony Vaccarello 此次除了復刻經典,更延續上一季的典雅造型,融合出與時俱進的時裝風格。

系列造型解析

回歸本季造型面向,墊肩輪廓的正裝外套展現了屬於女人的力量,皮革與連帽連身裝的搭配也為造型添了幾分現代感,無性別的框架依然是設計主流,纖細修長的輪廓為人們帶來視覺上的優雅體現。

除了經典的黑與白,讓穿著者的時髦酷勁表露無遺,更看到棗紅、芥末黃及深紫色等色調點綴出造型的不同質感,材質用了不少平織絲質,這樣的面料為造型帶來飄逸瀟灑的不羈感,聖羅蘭先生的陽剛個性悄悄融入造型之中,風衣、皮衣、長版大衣,無論男女,穿上都能為自己帶來自信與帥氣。

圓筒形剪裁也讓女人的腿部線條帶來性感氣息,木質與金質首飾為優雅造型畫龍點睛,整場大秀彷彿看了一齣巴黎味濃厚的經典電影,露臺、噴泉交織成令人醉心的世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