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3春夏巴黎時裝週|Jisoo絕世美貌降臨Dior大秀,迪奧優雅歌德進行曲、4爆款預測

巴黎時裝週由Dior開場,品牌大使Jisoo絕美站台就連Dior CEO都搶著合照;除此之外,許久未見的車銀優也來到Dior 2023春夏大秀搶先預覽最新設計。

Photo/ Dior、Marie Claire Taiwan

2023春夏巴黎時裝週|Jisoo絕世美貌降臨Dior大秀,迪奧優雅歌德進行曲、4爆款預測

早在先前的機場穿搭便受到高度關注的Jisoo,一登場Dior 2023春夏發表會現場,走到哪裡、哪裡就是C位位置,所幸疫情趨緩,編輯也才有機會親眼捕捉到美貌天花板的迷人模樣。

延伸閱讀


從先前的女性主義標語白T、前一陣子發佈的2023早春系列,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從歷史上的各領域的女性受益許多。此回穿梭歷史來到16世紀,當時的法國王后Catherine de Medici為世人帶來了全新的穿搭思維,Maria Grazia Chiuri將巴洛克式的奢華美學帶進2023。

Dior 2023春夏系列6大重點

法國王后Catherine de Medici和Dior

深究法國王后Catherine de Medici的背景會發現,她與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一樣,原生為義大利人、成年後的生活重心在巴黎,或就是這樣的異鄉遊子心情,讓Maria Grazia Chiuri想帶著大家來看看Catherine de Medici的故事。

單就時尚影響力,Catherine de Medici遠在5個世紀前,提出小腰、高跟的審美思維,緊身的馬甲衣、逗號狀的跟鞋,便是在如是的風潮下所誕生的設計。

與自然互動

Dior 2023大秀現場,映入眼簾的一座宛如鐘乳石洞的巨型裝置,這也是取經Catherine de Medici王后生前託人打造的杜樂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希望能帶給觀秀者置身於自然之中的既視感。

迪奧的優雅歌德進行曲

歷史給Catherine de Medici王后「黑色傳奇」這樣的封號,因此黑白兩色成為Dior 2023春夏的兩大主角。Maria Grazia Chiuri以Dior的語言重新詮釋16世紀的宮廷風格,大量的蕾絲、剛硬的立體裙擺、及其費時的刺繡工藝⋯⋯盡顯華麗。

不忘起家地蒙田大道

今年重新整修完的Dior總店30 Montaigne,是品牌的根源、是品牌的核心、是永遠無法被取代的起家厝。1950 年代初期,Dior曾以蒙田大道總店為中心,設計了一款地圖絲巾,將此一地圖換成印花語言呈現於風衣、洋裝上。

爆款預測

Roger Vivier跟鞋回歸

你知道Roger Vivier曾為Dior設計過鞋子嗎?獨特的逗號弧線高跟是其深植人心的印象,Dior將此元素壯大,推出瑪莉珍鞋、皮革長靴、包頭木屐等,為經典展現新風貌。

Roger Vivier跟鞋回歸

Roger Vivier跟鞋回歸

手提口金包

輪廓類似風琴的手提包,是以前從未在Dior看過的包包形狀,極簡的梯形線條,搭配著長長的弧形提把,在以奢華為底的春夏發表會上,低調地顯眼。


手提口金包


草編刺繡包

春夏不可沒有的草編包,藉由法國王后Catherine de Medici的奢華美學,Dior賦予草編及其繁複與華麗的刺繡工藝,舒心的米色有著不同花卉四落於包款上,可見於Lady Dior變奏版、水桶包等處。

草編刺繡包



藤格紋托特包

經典元素少不了藤格紋,換以托特包的外型,搭配慵懶的柔軟皮質,與先前的優雅形象比起來更為休閒、個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