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3春夏米蘭時裝週|Ferragamo新任創意總監首秀!秀一結束這5大單品討論度破表

Ferragamo 2023春夏大秀才剛落幕,新任創意總監Maximilian Davis所賦予品牌的嶄新風格和時髦單品,隨即引發時尚迷的熱烈討論。

Text/Manbo Photo/DR、Marie Claire TW

2023春夏米蘭時裝週|Ferragamo新任創意總監首秀!秀一結束這5大單品討論度破表

2023春夏時裝週前夕,Ferragamo無預警宣佈品牌名稱由原先的Salvatore Ferragamo改為FERRAGAMO,自1927年創立至今,品牌一直是以草寫字體為標誌,隨著Maximilian Davis走馬上任,不僅發佈嶄新形象照,更大動作更改長達95年的品牌Logo,這些舉動對一個即將邁入百年的家族品牌而言無非是一大挑戰,但也讓時尚迷們引頸期盼,究竟這位Z世代設計師又會將Ferragamo帶往何處。

終於,我們從Davis入主Ferragamo的首場大秀中獲得了解答,以現代視野重新詮釋屬於品牌近百年的佛羅倫斯美學,光看秀一走完,這5大單品掀起時尚迷的高度關注,就知道Maximilian Davis為自己的首戰交出了一張亮眼的成績單。

Ferragamo 2023春夏爆款單品

渲染洋裝

以美國視覺藝術家Rachel Harrison的「Sunset Series」作品為靈感,Davis透過褪色印花與手工染色織物以俐落剪裁的洋裝,呈現出屬於清晨與黃昏時刻,輕鬆性感的浪漫義式風格,來向「新好萊塢」精神致敬。

緊身連衣褲

如同Davis曾說 :「我試圖透過了解年輕消費者需要什麼來創造成功」一樣,可以發現近幾年許多時尚品牌越來越有將設計「年輕化」的趨向。例如此次在Ferragamo 2023春夏大秀中,Davis藉由數件同時具有運動風格與高端奢華面貌的緊身連衣褲,宣告屬於年輕世代的Ferragamo已降臨。

Ferragamo紅單品 

在這季大秀後,你要知道一個全新的色彩名稱,那就是Ferragamo紅,Maximilian Davis從1959年Ferragamo品牌為巨星瑪麗蓮夢露所訂製的紅色高跟鞋擷取靈感,將服飾、手袋、鞋履甚至是小配件換上專屬Ferragamo的紅色,引發時尚迷的驚呼,不難想像2023年春夏Ferragamo紅會有多受歡迎。

 

Gancini造型鞋跟涼鞋 

除了能在服飾中看到Davis以獨有當代設計界定品牌精神外,同樣也能在鞋履作品中,看到Davis重新定義品牌經典的痕跡。品牌標誌性Gancini符號化身為帶狀涼鞋的鞋跟,清晰的線條搭配精緻造型鞋跟,勢必成為明年春夏炙手可熱的鞋履款式。

建築結構肩背包

本季新推出的手袋不少,其中又以這款建築美學的肩背包最具人氣,不同於時下精品包的外觀,獨特造型的金屬鎖釦,是Davis翻閱品牌資料庫時,從一款打火機獲得設計靈感,刻印上品牌全新Ferragamo標誌,推出經典黑、Ferragamo紅的選擇。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