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3春夏巴黎時裝週|Chloé大秀改走迷幻夜店風?永續時尚新思維、Penelope新包亮相

向來給人婉約氣質的Chloé,2023春夏大秀反在一片漆黑、迷幻的夜店燈束的照射下進行著⋯⋯而這一切原來是創意總監Gabriela Hearst對於永續時尚有了全新的認識!

Photo/ Chloé

2023春夏巴黎時裝週|Chloé大秀改走迷幻夜店風?永續時尚新思維、Penelope新包亮相

難不成是疫情期間悶壞了,讓Chloé創意總監Gabriela Hearst把2023春夏發表會換以夜店五光十色的模樣,任性地放手狂歡一波?

永續二字,除了已提倡多年的節能和回收,是否還有別的可能呢?答案是:「有的!」執著於永續時尚的Gabriela Hearst,在籌備2023春夏系列的過程中接觸到了未來最有潛力成為能源主力的「核融合」,換以酷勁的未來感,Chloé想藉由時尚傳達永續新思維。

核融合做為概念,好像是一個明確的化學反應卻又是一個抽象的存在,要如何與時尚扯上邊呢?於是乎,Gabriela Hearst一連走訪CFS 聯邦聚變系統公司、Helion Energy 核融合能源新創公司以及ITER國際熱核融合實驗工程(以下簡稱ITER)的廠房,從生硬的工業機房裡找到屬於時尚的柔性與浪漫。

以下歸納出Chloé 2023春夏系列4大亮點:

1、配色靈感

跳脫春夏的既定配色印象,Gabriela Hearst把廠房裡所看到金屬銀、鮮黃、正紅以及黑白等色為2023春夏定色,有別於前幾季民俗風格的療癒色彩,Chloé此季顯得格外有個性。

大秀尾聲,一套紫紅色的西裝套裝無疑是整個系列裡最突出的一個顏色,這則是取經核融合反應裡不可或缺的離子體電漿之原色,化學反應有如魔法一般,什麼絢麗的顏色都有可能出現。

2、圓環元素

看完了配色,形塑出本季服裝輪廓的,便是ITER廠內又圓又大反應爐。鏤空挖洞、色塊補丁以及服裝上的球型金屬裝飾都是從其延伸而來的設計結果。

順帶一提,那看似金屬質感的裝飾,其實是手工吹製玻璃珠!

3、新款配件重點

Penelope包包

Penelope托特包

呼應工業風格的幹練線條,全新包款Penelope的輪廓一看,便可以斷定上架後會大受歡迎的極簡長方包型。一次推出3種造型:大容量的托特包、俐落的手提包以及率性的手拿包。

Penelope手提包

值得一提的是,包包翻蓋上的金屬釦是來自於Chloé典藏庫裡的珠寶設計,圓環形狀也恰好和本季的主題有所關聯。

Penelope手拿包

鞋款特輯

Odina

將軟木拋以金屬銀色製成涼鞋厚底,與皮革鞋面拼接一起,未來科技感與Chloé的永續時尚精神並存於一雙鞋。

Owena

Owena的鞋底上鑲有一顆一顆的黃銅一字螺絲,靈感來源亦是ITER廠內的反應爐結構,為原本看似簡單的夏日涼鞋添上新個性。

Nama新成員

運動/休閒鞋款Nama,本季則有高筒運筒鞋以及楔型涼鞋的新面貌加入。

4、未來永續責任Chloé Vertical

面對永續,時尚圈應該沒人比Gabriela Hearst更認真看待,為了推向下一個階段的永續時尚,品牌為了將產品的質料來源透明化,日後Chloé的商品上都會附上一個ID QR Code,除了讓消費者追溯材質來源,商品的保證卡與產品護照皆可透過QR Code得知,保障顧客的產品權益且也方便產品的二手轉售。

Chloé承諾 Chloé Vertical的標籤將會於2025年之前全面落實於所有單品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