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2023春夏巴黎時裝週|Balenciaga爛泥大秀韓韶禧美逆天!電話線圈圍巾、乳膠手套手拿包…5大話題配件

巴黎也出現颱風嗎?見到Balenciaga巴黎世家 2023春夏發表會一整片的爛泥,可別以為自己誤闖災後現場!

Photo/ Balenciaga、Marie Claire Taiwan

2023春夏巴黎時裝週|Balenciaga爛泥大秀韓韶禧美逆天!電話線圈圍巾、乳膠手套手拿包…5大話題配件

巴黎時裝週進入尾聲,在小眾品牌Coperni用噴料「噴」出Bella Hadid身上的洋裝之後,編輯已不記得前面看過了哪些發表會,也讓接在Coperni後面的品牌倍感話題壓力⋯⋯。

然而,Balenciaga就是Balenciaga、Demna就是Demna,超越Coperni的噴槍洋裝,直接把秀場搞成像是颱風過境一般的爛泥現場,不論是視覺衝擊或是格局皆是截至目前為止巴黎時裝週之最。除了眼前的一場爛泥,往下滑還有Balenciaga 2023春夏大秀其他看頭:

肯爺開場、意想不到的巨星合體

伸展台上不再只是模特兒的天下,至少在Balenciaga的場子是如此。像是前一陣子的第51季高訂大秀,Demna找上Dua Lipa、金卡戴珊以及妮可基嫚來詮釋訂製禮服,本回則是請到潮流界重量級的大咖Kanye West肯爺來開場,不改個性本色,肯爺戴上格鬥用的Balenciaga logo護齒器,加上擦傷的特效妝容,穿著寫有「security保全」的工裝外套,頗具硬漢氣質。

不只有肯爺驚喜開場,今年秀上還有品牌大使韓韶禧、周杰倫以及好久不見的鄭秀文全到齊觀秀。

看不到的永續時尚

永續時尚不再僅限於商品,品牌也紛紛考慮到辦秀對於環境的衝擊為何,Balenciaga這一場爛泥大秀不是Demna任性而為,背後的用材、參秀來賓的交通都經過審慎的永續評估。

大面積的泥漿,其實是來自當地的泥炭沼澤,由於吸水力強因此有時會被用來當作儲水工具。在此發表會結束後,會由供應商Florentaise回收、轉以園藝景觀使用。另外像是場佈期間的用電控管、場地所用的座椅和地毯會收入公司庫存以待未來的發表會可再次使用、賓客以電動/混合動力汽車接送⋯⋯大秀的背後也付出不少環保努力。

5大話題爆款預測

手提填充娃娃

自從與Gucci破天荒的聯名之後,同為開雲集團的兩位在接下來的發表會上互可以看見彼此的影子。Gucci 2023春夏有小精靈躲在包包裡,巴黎世家則是直接把絨毛娃娃裝上提把讓你拎著走。

乳膠手套手拿包

經過疫情,你是否也對乳膠手套更有印象了呢?PCR檢測站裡護理人員執勤用的乳膠手套,變成了全新的手拿包造型,帶著一絲詼諧的反諷意味正是Demna設計高超所在!

電話線圈圍巾

自從有了手機,幾乎沒再看過電話線圈,Demna直接放大再放大成圍巾的尺寸,行走起來有著ㄉㄨㄞ ㄉㄨㄞ的萌感。

方形肩背包

秀上也不乏有大眾比較能接受的設計,簡單的方形肩背包,「正常模樣」與整場秀的氛圍形成強烈對比。

枕頭包

另一款枕頭包,相信也會是秀後會大賣的一款包包,療癒的澎澎輪廓,Demna就是要搭配手插口袋的個性背法,這樣才夠巴黎世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