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Roger Vivier不只是精品鞋匠、更是配件製造機!申世景最愛Top 3+入門推薦一併公開

你知道嗎?Roger Vivier從不把自己侷限於製鞋框框裡,而是一個「時尚配件屋」!藉著2023秋冬巴黎時裝週,不只有機會搶先預覽新品,更看到Roger Vivier背後引以為傲的手工工藝製程。

Photo/ Roger Vivier

Roger Vivier不只是精品鞋匠、更是配件製造機!申世景最愛Top 3+入門推薦一併公開

說到Rover Vivier,首先浮上你心頭的想法是什麼呢?是人生必須擁有至少一雙的夢幻逸品、是浪漫婚鞋尋覓處⋯⋯。第一次踏上巴黎時裝週旅程的編輯,看過Roger Vivier 2023秋冬新品發表會,才明白原來品牌厲害的不只有經典方釦!

延伸閱讀

你不知道的Roger Vivier

時尚配件屋

Roger Vivier每回都會把發表會分成數個房間,藉由不同的色系來傳遞不同風格的設計。2023秋冬系列一共有5大主題,分別為繁花幻想(The Lilac Rom)、緋紅祕境(The Burgundy Room)、鏡像時空(The Mirror Room)、回溯酒舍(The Pink Room)以及暗影展廳(The Black Room)。

除了大家熟悉再不過的鞋履,每個房間還有許多的吸睛配件,像是顏色/材質越來越多種選擇的Viv’ Choc包包系列、綴滿珍珠的小背心、造型感十足的帽子與髮箍⋯⋯將品牌的工藝技能應用至各種配件,不論在什麼樣子的場合都能找到相對應的單品為穿搭加分。

Roger Vivier方釦包2023秋冬全新設計「Viv' Choc Me」,有別以往的金屬方釦,Viv' Choc Me的方釦和鏈帶採和包包皮革同一顏色的one tone設計,低調之餘又富饒奢華感。

注重整體廓形

配件雖然不像服裝佔據穿搭一大部分,但是能否完美與之搭配仍是一大學問。Roger Vivier在發想配件的過程中,總是把「整個人」的身形都考慮進去——緞帶繚繞在身體的樣子、髮箍與髮型之間的比例等等,把每件設計都當成雕塑品看待,更像為廓形建築家!

一絲不苟的手工

來到配件屋的最後一個房間,看到三位工匠分別忙著鞋子的鞋跟、方釦裝飾以及鞋楦加拉幫等不同細節,完成一雙鞋需要多位工匠的同心協力與默契,曠日又費時,就也不意外為什麼Roger Vivier一直能夠佔領精品鞋王地位。

申世景最愛Top 3+入門推薦

發表會當天,編輯有機會跟2023年加入Roger Vivier家族、晉升為代言人的申世景聊聊她個人最喜歡以及最推薦的單品為何。

最喜歡的Top 3,申世景頒發給:① Belle Vivier跟鞋 ②Très Vivier系列 ③Viv’ Choc包包等三大單品。而對於一直在觀望Roger Vivier的女孩們,歐膩推薦還是從最經典的Belle Vivier跟鞋入門,一來短跟好駕馭,二來每一季都有新的顏色與材質相繼推出,不論是什麼個性的穿搭控都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風格的設計。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