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秀場直擊

Dior 2023 早秋系列揭幕,三大重點帶你一窺印度傳統工藝與時裝絕美樣貌

Dior 在印度孟買帶來了 2023 秋季系列,結合印度傳統的刺繡工藝,時裝與工藝的結合,傳承並延續藝術多元文化。

DR

Dior 2023 早秋系列揭幕,三大重點帶你一窺印度傳統工藝與時裝絕美樣貌

印度總給人一種神秘且有著深厚文化底蘊的印象,女裝創意總監 Maria Grazia Chiur 此次就選址在孟買為品牌秋季時裝系列揭開序幕。

與多年好友的緊密聯繫

而這也是 Maria 與其好友 Karishma Swali(Chanakya工坊總監)的緊密合作與連結,這代表著女性力量的創意與交流展現,藉由探索傳統工藝技術,揉合時裝設計,為時代展開時尚藝術的更多可能。

 與印度的深刻記憶

在系列中,你可以看到實用主義與來自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 (Tamil Nadu) 自古留存的傳統絲織工藝的巧妙融合。讓我們回溯到 1962 年的四月天,當時的創意總監 Marc Bohan 在印度旅行期間同樣在孟買與德里這兩個印度大城發表品牌系列作品,注入現代風格。時至今日,Dior 與印度的聯繫再次從記憶中甦醒。

實用性與傳統工藝的絕美揉合

隨著西塔琴與塔布拉鼓(北印度的代表性樂器)的節奏襯托下,印度門前的 Model 們踏著貓步走入秀場,亮片、水鑽及刺繡交織成一幅絕美畫作,金碧輝煌,莊重而優雅。

這場藝術交流的時裝饗宴中,有著多彩豐富的視覺體驗,濃厚的工藝精神,比如印度自古流傳至今的絲織工藝體現在罩衫、打褶裙與洋裝設計上。有趣的是,雖然保留濃厚的傳統底蘊,卻注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現代風格,具有高實穿性的直筒褲襯上華麗珠片,金屬絲線勾勒出絕美 Zardozi 刺繡工藝,虹彩蕾絲點綴華服,為造型加入多元性與女性特質,幾何概念重新塑造印度傳統印象,設計師將傳統血脈保存,讓雙方文化與長久聯繫深深流淌在這場優雅雋永的時裝大秀上。


延伸閱讀

收藏